今年冬季除了自己的教練本舍放桃園聯合會,也寄翔職業櫥教練放同會5羽,預計以5羽紅西翁鴿出戰,一舍以同系鴿為主,可能會出5羽紅鴿,應該很好識別,選擇的是帶速度以及5關有機會的鴿系,這系近年常有機會發簡訊,距離越遠,還越有優勢,也有5關全船單關冠軍的紀錄,今年完成編隊,配出4對近親,一對雜交異血,預計用最佳異血鴿,溶入紅西翁系,延續這系的輝煌。

另外股東也找了一位新竹地區有實績的堂哥教練,冬季也要作育6~10羽過去,預計以三對前輩2號的鴿系當主力出戰,搭配二對前輩1號的鴿系,讓二位前輩的主力鴿系同場較勁,我想這是最客觀的。

前輩2號的種鴿,有一羽我取名百萬斑公,是特別出讓給我打底用的,條件及家族紀錄沒話說,都是現役的主力鴿系,只是前輩2號身體較差,且種鴿舍空間有限,這幾年未好好培育他的超級種鴿群,實在是鴿界的一大損失啊,盡己所能,去年至今與好友合作,引進多羽前輩本舍種鴿,目前其三大主力鴿系皆能培育近親種鴿(已混血,延續其主血而已),含幾羽已經作出入賞鴿的父母鴿,前輩放手朋友傳承的意義深遠,我則是沾光,當朋友的保險鴿舍,我想能用開放的心胸,可以互相支援扶持的鴿友不好找,這就是理念問題了,鴿子是物,朋友是人,我想有時人比物重要。同理,師父把他的南海主力種鴿系放了幾對在我這,保種兼保險,可惜這幾年沒讓牠們出戰,再找個機會去南海插花一下。

本舍教練則保留整系完整的德國種鴿跟在來鴿系,健康狀況好的先上,把配對籠滿載,再來精挑細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練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