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將其蒐集幾年的知名主力種鴿及部分下代,移轉1/3戰力到我舍,包含二對已經作出入賞鴿的父母,及一羽抓出來朋友會心痛流眼淚的幼鴿,支援我這系打底兼保種規劃,朋友三年間組合出近10對發揮的配對,可見這系已算是本土鴿系中傑出的種鴿系。

其中幾羽會搭配新進口的種鴿作後裔測試,看看與新鴿系的融合度,希望靠著朋友提供的主力鴿系,搭配目前正強勢發揮的新鴿系,與同系近親配對的比賽鴿一起實戰測試,冬季就要看看新搭配的比賽實力,如果能融合成功有更好表現,則回饋新鴿系給朋友當新血,提升雙邊的素質。

對於國外的種鴿,引種目標是選擇已經在台灣發揮的鴿系,條件是好天氣跟得上,惡氣候還要下得來,找到這種鴿系後,即鎖定某羽發揮的下代,集中引進多羽直系,同時可以作近親跟雜交比賽,省下很多測試摸索的時間,今年就是實戰測試年,期待牠們的好表現。

春季配對空檔,則採用近親育種,保留這些新品系種鴿的近親血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