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知名鴿友提供主力種鴿網拍,在其舍內要重金才能挖出來的種鴿,透過網拍的機會,多了一個選擇。這次競爭對手少,引進了二羽進舍,一來是為捧人場,主要是為引種,因為是朋友最新主力種鴿的直女跟直孫,剛好湊一對近親配對,可育種可比賽,有抓過該羽主力種公,該舍超級種公直子(父配女作出比賽綜合入賞),條件結構完美,肉質Q彈似乎有用不完的體力,第一孵比賽直女也綜合入賞,隔年直孫代再入賞,朋友將其提升為主力種鴿。

之前引進一羽同系小種公,不太起眼,經過育雛一次,麻雀變鳳凰,有點難以置信,但就是發生了,肉質飽滿Q彈,跟原舍的一模一樣,剛好有可搭配的原舍母鴿,第一孵上夏季戰場,不過癮,乘著體能狀況高峰,決定第二孵也直接掛環參加冬季戰場,為此還提早去拿腳環回來,夏季找到一位新配合的教練,朋友的堂哥,上次比賽有領賞,今年夏季就讓他使翔朋友這系,跟前輩的亞軍下一孵以及一羽關口西翁X勢山母,看看火力。

說到肉質,還有一段小插曲,前年去拜訪時,有一對育種幼鴿,肉質超好,令我印象深刻,有一次要引種,問一下當時那二羽幼鴿目前如何,可否引進其中一羽,嘿嘿嘿,自家用的育種鴿,非賣品,不能讓售啊。果然是好東西,日後看看是否有下代鴿可以出讓。

認識快二年,因鴿系發揮頻率高,種鴿價位也水漲船高,仍有不少鐵粉,為何會是鐵粉,因為用過的才知道。鐵粉都有10~20羽該舍作出的種鴿,我也快進入鐵粉之列了,其主力鴿系的入賞率,約10~20%,也就是作出10羽,入賞1~2羽,經過多次拜訪,一次引種1~2羽,有時運氣好,能上到種鴿舍見識見識,配對期間還可以碰到其最佳種鴿配對,上次去拜訪,取回掛環的3羽夏季比賽鴿,順便抓了幾對比賽主力配對上手瞧瞧,還見識到其某鴿系下代大發揮的主力種鴿,我的乖乖,原來好鴿長這樣,體能也可以養成這樣,真是需要觀千劍而後識器,沒見過超級種鴿,真的會很難想像。

關係靠走動,想養某系,就認真的去蒐集,透過次數跟運氣的累積,才能進入該系的門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