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訂了一批指定配對育種幼鴿,主要系統是超級黃金配對種鴿,下代入賞多羽國際賽冠軍,直系在台灣也已發揮多年,沒見過父母鴿不知道條件,只能從血統跟家族紀錄選配,幼鴿上手,感覺條件算是可以,這批是為一年後的種鴿做準備,還要耐心等待,這批跟舍內二系統的種鴿同源同種,有幾羽是舍內的種鴿同血高代鴿,特別引進當作遠親配對用的,增加這系的配對選擇。

血統論與條件論,仍在我內心交戰,二邊都有海翔家族支撐,深知最實際的,其實是家族成績論,因這二系種鴿,高代鴿價格不斐,動則6位數起跳,退而求其次,改以指定配對引進幼鴿,鴿主是開公司的老闆,花了重金引進種鴿,原規劃是種鴿繁殖場,因錯過時機,一群種鴿就留在台灣,看看血統紀錄,引進部分育種成鴿之外,嘗試詢問是否可以指定配對,因他目前沒比賽,很乾脆地放手讓我自己選配,自由發揮,於是給他紙上作業精挑細選一番,選跟自己所養鴿系的上代兄弟姊妹鴿,作近親育種配對,自己選配的下代沒能發揮也認了,賺一個爽字,因為是自己選配的,沒啥好說的,相信就自己的對該系的了解而言,這幾羽發揮的機率很高。

養鴿人所追求的,是創造自己的黃金配對,除了喜歡鴿子本身,品質也只能透過創造出的黃金配對體現,類似藝術家的藝術品創作。之前幫朋友創造了幾對黃金配對,現在也要為自己打造黃金配對,或是所謂的鑽石配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鴿界稗官野史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