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裡偷閒,去朋友處取回上次預定的紅西翁綠眼種公,順便再檢閱朋友的育種鴿,這次機緣足,因上週損失一羽西翁母,請朋友再讓育種母鴿,最後挑了4羽新生代紅西翁種鴿,總共帶回2公4母,舍內紅西翁幾乎都是公鴿,這次把母鴿補足,讓新生代一次到位,還包含一羽黑色的綠眼母,哈哈,竟能發現寶貝,熬了多年,這系總算成軍,目前還不能用,至少還需調養數月。

黑色是源自一羽伯馬超級母,大黑斑,綠眼,據朋友告知,當時黃董向原鴿主磨了好幾年,最後花了當時6間公寓的代價引進一對超級配對,第一孵就作出這羽伯馬母,後來跟朋友交流,交換朋友開基的老紅西翁公,跟黑粉系綜合二等全妹這組黃金配對,這對下代已經先幫黃董領賞,後來這對也成為黃董的看板鴿,伯馬超級母這系黃董只讓出2羽在外,就是介紹人跟朋友,各有一羽,而這大黑斑綠眼母,融合入紅西翁系,則是如虎添翼,其血脈貫穿朋友目前所有的西翁系鴿,近親育種下,產生一羽黑色,綠眼母,很少看到作出綠眼,朋友乾脆也讓我帶回,讓這二羽綠眼鴿育種時,可以湊在一起近親配對,真是讚。

上次去看到一羽小銀公,三關冠軍半弟,雌雄難辨,後來確定是公鴿,因太兇悍,一直被朋友關在鐵籠裡,看來是麻煩鴿,粗黑砂眼,此系的超級育種眼,這麻煩就讓我帶走吧,解決掉朋友的麻煩,成人之美(暗爽在心裏)。其實這有典故的,之前三關冠軍我買回家,因腸胃問題,改帶全弟回去,三關冠軍回到原舍就好了,真神奇,下代成為這季朋友領賞的主將之一,結果讓會長伯馬,真是嘔啊,搞了半年一場空。這羽小銀公,回去我讓牠住專屬配對室,就解決了問題,我也相信這羽會成為我的鎮舍之寶,傳承紅西翁系的主力鴿,因摸這系20幾年,父鴿660就是我幫朋友配對作育出來的,直系就是目前朋友的主力,三關冠軍之母鴿788,也是我配對作育出來的,二對都是朋友的西翁系結晶,660X788 就成了新的黃金配對。

這次帶回的還有2羽母鴿788的直子(綠眼)跟直女(粗黑砂眼),788的育種效能,不言可喻。

紅西翁系的新組合是一系白花鴿,幾年前從一羽花母開始,慢慢地滲進了紅西翁系,試用效果很好,朋友讓親戚出下代去測試馬拉松,第4關唯一歸返,第5關交鴿前有專車來接,直接收起來不交第5關,因為會裡已經沒有對手了,後來朋友陸續引進3羽花鴿,只是一直擺著,真可惜系統還沒作育出來,今年這一季,更凸顯西翁跟此系花鴿的配對價值,回去也比照辦理一番,因我舍內剛好有這系花鴿啊,天底下就有這麼巧的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引種 紅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