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不五時,還是會犯了少一羽的毛病,一次看到某位知名許姓強豪,網拍,跟我的德國鴿系剛好可以前後呼應,血統與成績可以跟我的種鴿做遠親交配作育比賽鴿,通常對網拍鴿不抱太大的期望,但是因此舍不是炒作賣鴿的鴿舍,而是父子二代立櫥數十年的比賽型職業櫥,留下的種鴿,判斷應該在水準之上,於是一口氣下標投注6羽,最後標得了4羽。

昨日交鴿,一上手第一羽,"啊,好鴿"不自覺從心底升起,果然判斷正確,接連三羽也讓我驚喜連連,之前花了巨資在德國種鴿身上,這物美價廉的台灣版種鴿,甚至比德國種鴿更強悍,有過之而無不及,在台培育了十幾年,更加精純。佩服鴿主的為人,雖然不太會鑑鴿,但是上手的感覺很爽就夠了,祖輩已經很強,育種能力則需要牠們的後代去證明,可以確認的是,名駒出自悍馬,好鴿出自名血,能在台灣立櫥征戰數十年,新舊血統融合,維持條件不變,又能提攜後進,鼎力相助者,真不愧為名家風範。

另一位則是知名強豪網拍,舍內種鴿還需要本土詹森鴿搭配,特別選了一羽超級詹森多重近親種公,也將要進入舍內服役,尚未上手,值得期待。

有人說,都是職業櫥,好鴿自己用都不夠了,哪裡會抓出好鴿? 通常大都是如此,真相是1.職業櫥的種鴿多,大都根本用不上,2.面子問題:如果都出來不好的,剩下的就是為人的評價了。就像"電腦"抓出好鴿拍賣,事前就告知主辦人要注意哪幾羽好鴿,表示他自己也知道,後來拍賣鴿子代飛出全國冠軍,所指定的好鴿,就是冠軍之父母,都已經拍賣出去了,好鴿良率不到 5%,只有鴿主最清楚。

買鴿是一種藝術,隨著視野開拓,慢慢變得挑剔,也唯有經歷過,才能悟出道理。

舉例師父引進的無紀錄幼鴿30萬,9歲老母鴿100萬,50~100萬的總冠軍好幾羽,成績+家族+條件=好的良率,師父身邊就剩我跟大師兄還在學,學無止境,每次見面都是考試,檢驗進步程度,有一次8對種鴿開放一次讓我挑2羽,我跳過師父的前二配對,禮讓三分,師父也多讓出一羽,一公二母,讓我好運用些,目前在種鴿舍內待命中,等待時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引種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