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引進一路由三品系融合而成的種鴿,三系血脈緊緊融合,幾乎配任何一對都是近親,只是差別在代數而已,所以明年冬季配對,以該系鴿為主力,並嘗試融合新的血脈作出,試試四品系的育種法,之前的認知是三品系育種法,已經有前輩在台為我們印證,再嘗試一下用他的種鴿當基礎,看看第4品系溶入的效果,如此雙管齊下,嘗試用二種新血統,融入老鴿種,當然,所引進的新血統種鴿,都是一時之選,朋友用這方法,創造了一對入賞配對,我則多試幾對。期待為這20幾年的好血,注入一些新活力,

其中一羽種公出自長距離鴿舍冠軍名舍,是(馬賽全國冠軍父鴿293X聖維仙國際冠軍之女),293已經不在,引進的三羽直子女算是絕版品,回想也不過是半年前的事,真是世事難料,幸好當時有取得這三羽,也是在台灣已發揮的血統。另一羽種公則是巴賽隆納國際賽總冠軍新榮耀號直子X直女,融入這血統應該也不會對不起這一系吧。

前幾年大多是執著於用超級種鴿的下代近親作育比賽,現在則區分育種跟比賽配對,先嘗試雜交比賽,有好成績再考慮回血的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種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