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鴿:好的種鴿怎麼來?家族強項是什麼?如何保養?吃些甚麼?藥物:用哪一種?疾病:如何預防?飼料:各階段怎麼吃?

一點一滴累積出的經驗,也歷經這些辛苦才能成為一方強豪,當然最快的是有名師指引,問題是名師為何要教啊?

有人提攜最快,沒有現成貴人,就要自己當自己的貴人,展開拜師學藝的旅程,當有一天頓悟之後,就貫通了。堂弟教練找了三位師父,一年一位,各有優點,共同特色是教一半,優點學起來,就是自己的。

自己沒有訓養比賽鴿,都是紙上談兵,或是聽朋友說的,有幾位知己好友,肯傾囊相授及協助,甚是感激,只差因緣俱足,實踐而已,明年冬季除了寄翔之外,也讓堂弟教練試試自己整合出來的方法,試出來就是自己的。

上車要不要吃?有一系鴿子吃越多,死越快,都會過頭失格歸返,吃少一點,就給你超速,難在鴿系特性跟關與關之間的拿捏。教練要抓的鴿性,也含在這裏面。

強豪就在這關鍵的東一點,西一點,每一項都比人好一點點,成績也就比人好一點點,結果即使是1秒鐘的差異,勝負也就在這1秒鐘。

真是學無止境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觀念 賽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