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非親見,實在難以想像何謂綠眼的鴿子,這涉及遺傳的奧妙,97年綠眼的超級金母作育近20年,一羽直子接近,最後直子則100%遺傳到綠眼,也是唯一的一羽,等成熟時,是值得照相保留下來,相信這羽也會是好種鴿。

每個鴿系有其特徵,下代如果沒有比賽的,篩選出最接近高代的種鴿,優先出比賽鴿,如果有比賽的,不只看成績,也要看遺傳特徵是否到位,是以種鴿特性來考慮,成績就只是參考而已。

前輩有一羽冠軍鴿,去年冬季出比賽鴿,後來搬家沒有比,直子就成了我的引種目標,前輩一直不鬆口,也磨了一年,這次合作出夏季,組合了同系母鴿配對,順便教我看該系特徵,原來如此,嘿嘿嘿,總算搞定這對,先出前輩的大文中,再出我的新竹東區,二孵都準備出征去,直接上戰場測試最快。

種鴿篩選的唯一標準,就是下代比賽成績,在同系種鴿中,特徵相似祖先的則成為優先測試的對象,如果持續發揮,就會讓這特徵遺傳下去,時間久了就成為家族特徵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鴿眼學 遺傳學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