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引進新雷米號孫代,雷米家族:出自雷米.史貝爾多恩,觀察其母系只說源自傑夫.迪瑞達(Jef Deridder),雷米的當家配對種公很強,兄弟都發揮,但是搭配的母系388直女們應該也是很強悍,姊妹都同樣發揮,因此對其母系出自傑夫.迪瑞達(Jef Deridder)很好奇,究竟是何系種鴿?搭配雷米的灰公,隻隻發揮,答案應該是老范內的馬達號

范內鴿族的起源是一羽B63-3100031的銀雄,呼名” Moda"(音很像台語的”馬達”,因以在國內以”馬達號”著稱),這羽銘雄的遺傳性非常強,現今范內家族的一線種賽鴿都還留有”馬達號”的血源。傑夫.迪瑞達就是引種人之一,艾力克林柏格則以傑夫.迪瑞達的鴿系打底。

1983年, 帝卢‧速霸龙开始向杰夫.迪瑞达(Jef De Ridder)引进其(As x Motta)家族, 进而造就出梦幻配对(B1990-4002911"埃布尔 ALBERT"灰雄与B1990-4002926"葆拉 PAOLA"),這樣看起來,艾力克林柏格,引進雷米號,跟帝盧速霸龍的鴿系,其實做的是遠親回血的工作,只是用於回血的,都是大名鴿。

梦幻配对的雄鸽“亚伯”(Albert)乃是著名鸽王“迪瑞达”(Deridder)(2次获得中距离全省鸽王)的近血鸽,而在迪瑞达的血统书中曾2次出现“斑布瑞福”(Geschelpte Brive 819/78),而他又出自罗杰.福洛里松的“马达范内”(Motta Vanhee)。这又涉及到可这两位过世高手杰夫.迪瑞达和罗杰.福洛里松的范内鸽系,他们都在国际中距离比赛中达到了顶级水平。还有艾力克.林伯格的1991年KBDB中距离全国鸽王冠军和亚军,雌鸽“银马达”(Vaal Motta 157/83)出自杰夫.迪瑞达的“马达”鸽系。

路克.范卡本諾,最近也有引進其波城號直系,波城號B92-4525762,銀公,是路克90年代的基礎種公,遺傳能力超強,下代菁英輩出,也含有馬達號血統。

近年出名的新榮耀號,曾祖父鴿是1/2Deridder,不知是否同一個人,如果是同一個傑夫.迪瑞達(Jef Deridder),那可就真不是巧合了,名鴿出自名血。

真的是實力的展現,殊途同歸,原來這幾家的種鴿都流著范內馬達號直系的血液,而加強這血的傑夫迪瑞達AS鴿王,功不可沒。

Jef derider 鴿王AS.jpg

名鴿,造就名人,名人透過名鴿,創造出名系,一羽真正好遺傳的名鴿,在名人手中,就能創造真正的名系,馬達號,范內,用了近50年的時間,證明了這一點。

arrow
arrow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