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到前輩處聊天,有鴿友要參觀種鴿,我順便找一下在前輩處保養的幾羽種鴿,看到角落裡有一羽公鴿有著我極為熟悉的神態,抓出來看,無腳環,初步判定是二年多前幼鴿抓來到現在,因前輩的種鴿跟幼鴿一定會配戴腳環,跟前輩確認一下,是我的種鴿沒錯,當時沒注意,抓回一批保種的幼鴿,來去匆匆,沒有逐一記錄跟套環,推估算是師父目前最高代的種鴿兄弟,師父是不到特級品100分不留,一級品95分的也不行,種鴿少的可憐,前幾年我救下不少羽一級品幼鴿,二年,正成熟了,也讓人驚豔,這類種鴿不是雄壯威武型,而是短小精幹型,從神態上可以看出來,這系是師父20餘年的心血結晶,真好,又多了一羽種公。

可惜另一羽老種公還沒找到,因太瘦小的容易被前輩淘汰,偏偏這路帶著戈登血統,又特別小隻,希望改天能找到,是超級配對的最後一羽直子,一級品,留給我當種鴿,今年計畫復育此系,改天再找找。

說到參考分數,之前送朋友一羽種母,作出綜合入賞母鴿,入賞母鴿再作出二羽種母,一羽我評價98分,一羽95分,98分在支援的朋友鴿舍飛出成績,後來該舍大部分種鴿,入賞鴿及原配對都被偷,剩一羽95分的,再作出伯馬,後來還在朋友堂弟處點了一羽98分近親直女,可惜他無適合種公可配,只交代他要重用,後來因沒再出比賽,後面的事,省略,最後不了了之,可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