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前輩打下的根基,碰到忘年之交,難免生出愛才之心,以誠心跟認真的態度,再加上緣分-通常緣分是佔最多的成分,跟老前輩聊得來,天南地北,只要是鴿事,不分年齡,都能相通,繼而談人生,談觀念跟想法,再總結出養鴿一輩子的心得,聽得到,聽下去的,自然有福氣。不只是在我身邊,相信鴿友們身邊也有很多老骨董,聽聽他們的想法跟心得,真是很不錯的。

新生代的戰法想法也許跟老前輩不同,老前輩常會笑笑,讓他們去摸索吧,有時會心一笑。一位鴿友說現在單關偶爾入賞,綜合伯馬少了,一樣的養法,下不來。我直接問他一句,伯馬時期的老鴿底應該都散掉了吧?他直問我說我怎麼知道,哈哈,手癢引進了國外名鴿下代,沒抓到正確的,就會一代不如一代,不是國外鴿子不好,是適不適合台灣海翔的問題。他的老鴿底送出去幾羽,撿到的當鎮舍之寶,現在覺悟了,要不回來,回來的也是543,跟原來的水準差太多,一語點破他的要害,省悟到原來想法錯了,只打剩下二公三母,要重新培育自己的老種系,還需要很多時間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