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前輩搬遷鴿舍,參訪時看看前一陣子出幼鴿比冬季的紅西翁配對,因為對肉質印象非常深刻,老鴿系配上非常Q彈的肌肉,加上粗砂紅黃眼,看了幾年,總算碰到愛不釋手的此系種鴿,前輩也肯割愛,臨走前看到一羽年輕紅西翁種鴿,一上手,就決定抓回家,順手裝進籠子,一併買回,就這樣,帶著三羽紅西翁鴿回家。

原因無他,想養這系擁有百年歷史的鴿系,上代是前輩親赴歐洲羅拔西翁本舍,買回數十羽老種鴿,近親繁殖數十年留下來的,陸翔及海翔都有好成績,因在北部較少用此系,很少看到,這次就掌握機會,引進喜歡的這三羽,跟我舍內的紅西翁種回血一下,舍內有一羽也是純血的好種母,給他遠親激盪一下,看漂亮的也很夠味。

有點對不起這系,在外打拼多年,空有好種鴿而未好好培育,今年時機成熟,重新整頓種鴿舍跟種鴿,給他們更好的空間,留下好的新生代。

數年前,朋友說把我寄養的種鴿年輕幼鴿整批殺了,後來又陸續出現,發揮也沒說,原來都爽到他朋友,用我的紅西翁搭配前輩的紅西翁母鴿下代,在本地會裡已經連續領賞4~5次,請一堆朋友吃飯,獨缺送他種鴿的朋友,怎麼說呢? 

放開過去,才能走向未來,且讓我再把這系發揚光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