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為冬季比賽的半途,選手鴿漸趨穩定,狀況比初期好很多,有點脫胎換骨之感,接近成熟。

損失了幾羽,幸好插組的大都還在,教練的手法看起來適合堂弟,期待最後的好成果。

我負責蒐集種鴿,也找到幾羽好鴿,剩下的就是看養訓跟鴿種是否合適,老勢山系培育出不少生力軍,透過條件篩選,留下條件較好的幾羽,也該到了提升一階段的時候,如何在同一血統的鴿子中,找出認為較好的,這是永遠的課題,只有透過比賽才能知道答案。另一路3456系,做出的心得是其中一對的下代,表現的明顯比其他配對好,所以決定作為該系的重點培育。

常常容易迷失育種的重點,取惡氣候還是速度? 最好是速度快,稍微的惡氣候還要能下來,只是找到這種鴿系,談何容易,即使找到了,引種成本也是一個大課題,回歸根本,要好好賺錢存錢,這也是現階段的重心所在。重啟此路,一路走來都是以興趣維繫著,引種育種,也是一大樂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冬季比賽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