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買入一對入賞鴿父母,公鴿是老詹森公,石板灰,粗壯的結構,頗有老詹森的樣貌,出自唯一歸返的伯馬家族,白砂眼帶著淡淡的紫色,好像整個眼睛都是白眼砂,個人有點老花,還真看不清楚,要配個放大鏡才可以,搭配的是在來系母鴿,短身,肌肉結實,番仔底的,稍濃的桔眼,看不懂配對組合,是原鴿主的突發奇想?還是碰巧?想不透,就原配對出比賽鴿吧.

石板灰,屬隱性遺傳,但在各種知名鴿系中常常出現,其中暗藏著遺傳的密碼,真想試試石板灰配紅母的羽色配對奧義,可惜舍內沒有好的詹森紅母,有空抓紅西翁母充數一下.

原鴿主是業餘鴿友,常常有水準上的表現,表示舍內的種鴿基因良好,只是聽說入賞鴿跟原配對都會在入賞後被買走,這是業餘鴿友要自省的,職業鴿友在抓,業餘鴿友在賣,為何?就跟一般人將錢存在銀行,有錢人將錢從銀行搬回家,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配對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