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堂弟到了他朋友的師傅處看鴿,該位前輩幾乎不讓人看鴿子,只抓出了二公一母主力鴿,上手後,堂弟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因為舍內也有好幾羽這樣的鴿子,主要是師父的那幾羽主力鴿.

我問他一個問題,那之前他喜歡的大而強壯的老勢山系,也經過他的訓練考驗,二個長的完全不同的鴿種,要如何去評價?

有時外觀因人的培育而有不同的表現,再加上個人偏好之後,種系的外觀會慢慢被固定,不相同的異己,會被鴿主排除於育種行列之外,久而久之外觀就統一了,因此每人養的種鴿漸漸長得一樣.

之前他喜歡的是大而強壯的老勢山,現在看看師父中型包身的HVR也不錯,不知道到年底會喜歡甚麼?怎麼那麼巧,這些長的不同的種鴿都在我手上呢? 因每一系都有他的專長,才會成為我的種鴿啊.

除了這些,我還有沒試過的一群年輕的老詹森鴿,幾羽參了居斯特,是花二年時間蒐集而來的,我反而很看好這一批的潛力.另一系大型抬肩的福本鴿則在朋友處待命中,出門很少讓朋友失面子的.

好鴿追求不盡,重點是要了解手中種鴿的特性,維持牠的本來樣貌而不是鴿主喜好,等到成績出來,如果再作出還是一樣,再去好好研究新系統的特性跟特徵.

現階段要務是把養訓學好,這是第二個基本功,我主種鴿,堂弟主養訓,去年還請職業教練親戚教堂弟,有了養訓基本主軸之後,再修改成適合堂弟自己的手路,去年離領賞只有幾分鐘,今年再試試,想辦法突破這幾分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鑑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