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借用一對鴿子,原本我以為是30萬買回的,日前才知是押金,該對是出自名家之手,也是目前熱門的鴿系,公鴿是赤腳,抓回後就配主力紅母,只出了二羽,日前答案揭曉,赤腳公是冠軍本尊,好消息是冠軍看起來不一定要是雄壯威武,但有硬骨跟Q肉質,中等身材,中等羽翼.  剪掉腳環,應該是避險考量,另一位朋友的入賞鴿出門,也都要剪掉腳環,免生枝節,也該是有同樣考量吧.

因覺得朋友在配對的一對年輕鴿,紅公鴿氣質特殊,條件也好,我端詳許久,問朋友父母為何?才得知原委,之前看過赤腳公,因出自名家,所以有特別研究一下,只是看不出來這羽是冠軍鴿,可兒子確實很漂亮(個人觀點),日後應該是新一代的種公.

朋友本人的賽績慘不忍睹,強壯的養法不利於近距離比賽,這牽涉到(觀念問題),朋友強項是(育種)這一塊,弱項是(種鴿保養)及(養訓)這二塊,也是常見所謂的"知易行難",但培育出的種鴿卻有很多粉絲追求.我也是其中之一,好笑的是此系我育出7公0母,與其他粉絲朋友交流育種,才多出一羽西翁黑粉母,高代黑粉老母鴿死了之後,難找到夠級數的金母(通常要一大疊鈔票),傷腦筋啊,日前向朋友協調借出一羽08年萬達黑粉母鴿,看看能不能育出母鴿.

因有強豪朋友教導,朋友養訓部分我不予置評,跟我的手路不同,冬季自己手路試出來再跟他分享.

該系參入的血統引種簡介:

1.開基祖是連續四關單關冠軍的紅西翁公x金馬號直女或直孫女(超級冠軍+大名鴿直系)---濃霧與速度+

2.吉林4等勢山公x超速霸金母(二位朋友贈送的組合-黑粉超級配對)---濃霧與速度(濃霧超速吉林會一小時)+

3.本土超級配對伯馬直女(特攻系x黑詹森超級配對)---濃綠眼強化遺傳特性,加深羽色,提升品質

4.楊阿騰鴿王(大名鴿)x萬達黑粉母(超速母)---孕育出發簡訊的速度+

5.冠軍花鴿直子女(冠軍子代)---紅白配新生力軍+

6.赤腳冠軍(冠軍)---名家作出冠軍鴿,尚須測試

以紅西翁鴿為主軸,不斷地融入好血,每次新血都會帶來好的成果,關鍵處在朋友對新進種鴿的要求,每一次正確的引種,預計可讓該系維持強勢十年,是值得參考的.

前輩的老西翁鴿則是維持純血近親數十年,因一次引進數十羽原舍高代老鴿,數量夠多,所以很少與他族雜交,是西翁鴿的基因寶庫,日後再擇優讓前輩的純血西翁配入此西翁血統,而這就是我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訊 引種 西翁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