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冬季第一梯次上櫥的10羽,觀察後有一羽異常,今日乘空檔,帶去給鴿主看,確認狀況後淘汰,避免日後疑問,鴿主把他育種用的6羽幼鴿抓出讓我挑選替換,其中一對是大名鴿直子(超級種鴿)作出,因是老鴿且朋友只有3羽子代,請朋友優先留種,日後尚有機會,選了一對出自年輕配對,主力血統的鴿子,席間朋友一時興起,順便把另一對幼鴿也送我,因是我正蒐集的北海主力血統,也算是幫他的種鴿買保險,那就順便教乖,減少好鴿遺失機率.

留種用的種鴿還是要教乖,操練過體能較佳,相信腦袋中的磁場也會比直接留種的好些,這是神祕之處,只能用統計學得到應證.

前輩抓的一對勢山種鴿跟一羽直子,前輩叫我將幼鴿直接收編當種鴿,我想想,還是與比賽鴿一起教乖,飛一飛較佳,此系是為惡氣候準備的種鴿.堂弟看過此配對後,長嘆一聲,當晚又淘汰十幾隻,他原有的種鴿可能剩不到5對,其他都是我引進的現役在地主力鴿系,育種主力血統確定,今日帶他去朋友處看種鴿來源,建立信心,知道自己在培育甚麼血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