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同的鴿系在不同鴿主手中,隔十五年以後,卻有著不同的面貌,一路在南海發揮,一路在北海發揮,但是感覺上,南部的鴿主在作育種種鴿上,一直需要北部的鴿主支援,觀察北部這位朋友的育種手法,之前較不注重近親,注重鴿眼,經過幾年的溝通與實際體驗,他也體會到近親育種的重要,但是鴿眼部分,則是持續要求,我想這也是有他的必要的,只是鴿眼學問太深,不易領悟箇中關鍵.

這次幫朋友A配對,比較簡單的方式是直接配對近親,身材接近,鴿眼則採粗黑砂眼配對鹹菜目,一位換帖朋友B帶專辦進口鴿的朋友C來訪,看到我配的那二對,央求朋友A掛到大新莊比賽,原本這二對是朋友A要自己用的,改支援大新莊的換帖朋友B,希望能幫他一把,有熟悉的教練B及鴿系,有金主C支援,此系較有勝算,只是B有些壞習慣,入賞的鴿子跟獎金都留在身邊不久,常常覺得可惜,他錯過了許多好鴿,友誼之門也越來越小了,之前可以隨意借用朋友A的種鴿,因紀錄不良,現在都被限制了.

配對我還是以家族紀錄為準,朋友A的第二孵都可讓我掛出比賽,上述的二個配對也不會錯過,今年北海冬季朋友A這邊出鴿10羽次,要跟強豪朋友的10羽次對決,上次南海夏季是出7:5,這次調整一下,各參有4羽新種,二邊的共同點是南北海都可以發揮的鴿系,這次可能有10隻紅或白的比賽鴿,相信在天空飛時會很漂亮,離我的比賽全用紅鴿的夢想更近一步,這系紅西翁出個30隻紅鴿會很棒,慢慢培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