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一位新認識的鴿友,要開始養鴿,找了許多種鴿,包含我借出的幾羽鴿子,一次碰到他,問鴿子的狀況,告知只剩一隻幫他領賞的紅公鴿,其他的"仙角"說不好,全殺了,其中印象較深的是包括二隻縣分亞軍孫鴿,一隻6位數引進的福本公,一隻鎮舍種公直女,及一對純血黑色殺手-來自某職業舍的開基配對,不知"仙角"是怎麼看鴿子的,重點是這些是那年我創業期間,借用給他打底的鴿子,沒告知我就殺光了.殺都殺了,借出時就已有鴿子一去不復返的覺悟.這些年此福本跟黑色殺手系列,在桃園領不少錢,讓原鴿主再靠他們站起來,而在朋友舍中已是絕版,可惜.

看他的手法,我告訴他,等他覺悟要十年的時間,五年來,每季賽後都殺種鴿,他種鴿舍的種鴿剩不到十隻,問他教練狀況,都在不停的實驗,難,總括了他的問題點. 住附近,常碰到他,問他覺悟了沒?要不要聽我一次? 總算覺悟一半,這次他合作三年的教練剛好與他分道揚鑣,他二兄弟決定自己養,可以聽聽我的建議.人家有教練的,基本上我是不干擾,算是一種尊重.

這次請前輩掛環6羽在來系給他,教他隨便養養,試試散櫥式養法(限春冬季),因要指導堂弟,乾脆一起處理,只是還是要讓他自己試試. 因新手找不到職業櫥教練指導,在養法上難突破,要繳許多學費,看他如此,想實驗一下師父的手法,看在北海的效果如何?結果只有比賽後才知道,只是想縮短朋友的摸索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賽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