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易的批判別人賣台,或是說自己比別人愛台,不知到底是用甚麼標準衡量?希望能找到理性的聲音,此文是抒發累積許久的心聲,壞了自己在部落格的定位,只是有些事該要做的,這是台灣人不能逃避的責任,因為不能期待藍綠二黨的作為,台灣不該只靠天佑,要靠的是台灣人的智慧跟雙手.要取之必先予之,偷雞尚且蝕把米.有捨才有得,這是基本道理,而民心才是決定台灣未來的關鍵,體現應該從MIT開始.

自由的可貴在於她有一定的限制,不會無限制的膨脹,我尊重他人表達意見的自由,但是表達方式錯誤,或許留下的是台灣母親的傷口,以下是預測後太陽花學運時代的台灣社會側寫撕裂的人心無法撫平的傷痛斷絕不了的仇恨……….衷心希望我是錯的 

背景:學運後的社會氛圍

在馬政府終於決定驅離佔據立法院xx天的學生後,藍綠陣營為了責任屬於誰而互相指責對方,沒錯,用的是指責,因為誰也不願負擔起政治責任,即使是策畫此次行動的D黨,也絕對不會承認是他們幹的,會聲稱整個活動都是純潔的學生自動自發的行為,許多驅離時受傷的學生,心中埋下了仇恨的種子,要向藍營妥協嗎?那是永遠不可能的答案,將投身永遠的反對黨陣營。

原本有人看到立法院裡的小火苗,本想隔岸觀火,讓學生玩玩應該沒事,也許還在暗暗竊笑可以消消鳥氣,直到火苗變成大火,發現自己連顏面都燒掉了,才知道不可以讓學生在立法院玩火。 

場景:立法院內

學運事件後,造成藍綠陣營立委的極端不信任,在野黨說政府官員沒有一個好人,通通都是傷害學生的劊子手,藍營則是不耐綠營的拖延戰術,雙方火氣都要表現得很大,才能爭取表現的空間,各種衝突一觸即發。

各個委員會:藍綠陣營都有多寡之分,多數的想用民主投票表決,少數的用搶麥克風方式不讓你表決,反正我不同意的,你也別想通過,不小心通過的,晚上叫學生代表來抗議,再佔領一下立法院,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

立法院會:每次開會都是先準備好要打誰?至少也要套招一下!反正少數黨不爽的法案,來個大抗爭,香蕉,太陽花,冰開水都可以使用,偶爾看到鞋子飛過來飛過去,中的算他倒楣。不管是藍是綠執政,立法院內的生態已經定型,因為民主早已崩壞,敢佔發言台敢嗆聲者勝,先大聲說話,管他誰是誰非。 

場景:立法院外

一群大學生摩拳擦掌準備佔領立法院,希望佔領日期能破了太陽花學運的時間,順便申請金氏世界紀錄,一些學生在肥皂箱上大談民主?何謂民主?你不知道喔,就是以我為主的意思,我不同意的別想過,就醬子。有空就開開公民憲政會議,結論照著我寫的條文通過就好了,想改?門都沒有!給你機會來參與是給你面子,不照我的條文通過,讓你滿頭包回去。不服?先去做民意調查,反正問卷是我設計的,要甚麼答案,我可以自己設計?你說的都是假的,只有我以民主為名說的是真的。真的嗎?下次學生代表佔領立法院時,要先經過全民公投才能算是代表民意,如果公投通過,政府應該將立法院送給學生,以後由學生來立法就好了。管他藍營綠營誰執政,台灣永遠都有很多大學生。可是,學生代表要怎麼選?先來全民公投一下,不然隨便找個人就來當學生代表,是不是你們這些大人玩的傀儡遊戲啊?公投.公投.公投.公投.公投.......

場景:總統府外凱達格蘭大道(不能說的秘密)

軍警嚴陣以待,自以為天之嬌子的學生,三不五時抗議著,最奇特的是,整個事件中,都沒有喊「馬xx下台」,跟紅杉軍時代完全不同,因為現在這個口號對D黨太不利,哪天小馬哥想通了,來個優雅的下台,揮揮手,將歷史定位的舞台讓出來,D黨會招架不住,因為內部也擺不平,這是不能說的秘密,寧願要一個9%的跛腳馬政府,不能在玩他玩到一半的時候改選,要玩到底才有意思,最大地符合D黨利益,先求執政,不惜付出一切代價,即使毀了台灣民主制度也沒關係,因為D黨始終相信墨魚戰術是有效的,先搞黑K黨再說,因為小馬哥他不懂鬥爭,只知道法治,可偏偏政治鬥爭不是玩法律,是玩扣帽子遊戲,任你怎麼解釋,你這外省二代,永遠擺脫不了外省十代的質疑,只是就現實面來說,是二代還是十代會賣台,那可不一定,往遠一點看,外省二十代的罵十二代的,不知罵來賣去,到底會幫到台灣甚麼?如果有效,我也可以罵他個祖宗十八代,噯呀,原來是自己的老祖宗,不好意思,下次我罵到第十代就好。 

場景: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

因凱達格蘭大道被學生占了,失業的勞工只搶到了自由廣場,只是不知道要向誰抗議?到底誰該負責?勞工也看不懂,乾脆向藍綠都抗議,選擇的路線是絕食,反正家裡也沒甚麼吃的。 

場景:國際市場

國際市場上韓國成了中國的第二大貿易夥伴,韓國政府與大財團合作,展開第三波的滅台計畫,台灣的中小企業,沒有核心技術及升級的製造業,紛紛關門大吉,有核心技術的,則常被告專利侵權,先斷你生產線及市場,等幾年後官司結束,專利也快過期了,市場也沒了,特別的是,大學生人人手持一支韓製手機看韓劇,在韓國卻看不到台製手機。

歐洲共同體?北美自由貿易區?南美自由貿易區?東南亞國協?沒聽過啦,生不生效是他家的事,不干台灣的事,先想晚餐在哪裡比較重要,不然也要打聽一下,晚上睡哪個位置比較溫暖,沒想到街友也變成失業勞工的朋友。

服務業因為被綁在台灣,無法取得市場有利位置,大陸有錢了,對服務的要求已到吹毛求疵的程度,培養出了大量的優質服務業,比台灣有過之而無不及,常聽到陸客對台灣人說,服務業輸你二十年?老子我十年就可以改頭換面了,不是只有你台灣有服務業,全球的服務業都到大陸了,不差你一個台灣。 

場景:中正機場

沒想到中正機場倒是非常熱鬧,仔細看看,出境的都是年輕人,台灣經過幾年的政爭內耗,人力已經是開發國家中最便宜的,年輕人選擇出走,就跟希臘一樣,不出走就沒法生活了,出去還有機會。入境的也是年輕人,看起來很多像是富二代,原來是二奶的孩子都大了,接班大陸的台商父親生意,父親老了回台,孩子有空就回台灣來看看,一年一次,也就創造了一百萬個入境旅客人數,觀光局的數據有點誤差喔,這些大陸配偶生的富二代,加上陸配生的孩子,說起投票人數,也就剛好接近180萬人,投資移民太浪費錢了,大陸二十幾年前,就已經安排好了二奶部隊,不跟台灣真槍真刀的拚,跟你拚晚上的真槍實彈,早晚把台商的子彈掏空,生幾個孩子是剛好而已,至於財產,大陸的比台灣的多,台灣的,反正也看不上眼,就留給老人家吧。 

場景:大學校園

畢業生都在討論畢業後要到哪個國家打工,去國外留學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因為大學的學貸還沒清償,畢業後就要開始負債人生,要幫銀行免費打工五年還債,到國外打工,可以快點把錢還清。至於未來要做甚麼?到時再說,先想想下一餐在哪裡?哪裡可以打工?

場景:國外的打工圈

全球經濟不景氣,當地人看不慣外地來的勞工低價搶工作,常常暴力相向,海外社團慢慢出現,也與當地黑幫產生聯繫,女生為了有安定一點的生活,選擇嫁給當地人,有些則是被迫賺一些不太能見光的外快。 

對社會的長期影響:

藍綠對立氛圍越演越烈:少數黨不按牌理出牌,用突擊隊的手法,可以弄得遍地烽火,反正成本是全民買單,只要身分是學生,請忘了我是23歲,民主程序僅供參考,反正找幾個學生代表,搞一搞,就可以逼總統道歉,運氣好還可以趕他下台,再選一次,比起要立委3/4通過,這樣快多了。 

對行政權的漠視:

不論是憲政會議,或是公民會議,不讓行政權主導,那就來個每件事都用全民公投,以示公平,一年可以多放12天假,不然誰承認你的代表權,投票輸了,不算不算,換個角度解釋,照樣讓法案過不了,不管日後誰執政,都不要想讓行政機關做事,先拖住你四年,下次又要政黨輪替了,你讓我不好過,我也不會讓你高枕無憂,套一句老先生的評語「台灣人眼睛長在後面,只看過去,不想未來」,此時想來,倒是有點悲從中來 

台灣的未來該怎麼走?

到底台灣要怎麼走?法律都是走在實務之後,只有透過實踐,才能知道路線如何調整,大步向前吧,台灣人,碰到問題,我們一起幫他掃除障礙,就像韓國發生國際支付危機,全民捐出黃金給政府度過難關,看看"貨幣戰爭"一書,才知道世界根本不是我們所想像的安全跟安定,台灣有如此的生活環境,是該好好珍惜,不夠好?請問到底是跟哪裡比較啊,大家攤開來比一比。 

結語:

"純潔的"學生,可能不了解這種政治生態,以為自己的行為是愛台,以為只有自己愛台的方式是對的,別人的愛台方式都是謊言,不知這是怎樣的民主社會?為何醞釀出這種思想的學生?是誰教育出來的?怎麼就像個一言堂,顛覆了所有民主的規矩,而不知這個力量,將影響台灣至少十年,若從十年後往前追溯,可能就是摧毀台灣民主自由的那隻手,也是造成藍綠陣營相互仇視的導火線,將讓台灣停留在原點,只是我衷心的希望是十天,不是十年,"孩子們啊,該回家吧,你們已經摧毀台灣的民主,不要再玩了,請還我公民權好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花學運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