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鴿出自名血,正確的說法是,名鴿出自育種家,育種家的觀念及對賽鴿的天賦,孕育出一羽名鴿,也因育種家的眼光和堅持,決定一系鴿子是否能成新鴿系,在台灣也是如此.

鴿系之所以成名,是因為出了名鴿,在此之前,作出者可能花了二十年培育,或是從培育者手中直接購入父母,省了二十年. 從多利著手,是因多利下代近十五年來,在朋友舍中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搭配原有在來主力鴿系,已發展成第二階段的主力鴿系,另外加入的幾隻超級種鴿,則讓這種組合產生更多面貌.是很好的育種觀察題材. 

不朽的多利與楊阿騰鴿系繼承人

不朽的多利

資料來源:http://www.crpa.net.cn/forum/topic/9135

吐溫

施特倫的"銀狐",楊迪威德德"131",凡汪路易的"司賓",萬德維根的"老多福傑"'馬金凡吉爾的"多利",這些跨世紀的精英是全世界長距離賽鴿家的必備血統,在跨入21世紀後的這些日子裡仍然被使翔和傳頌。瞭解和研究這些豐富的血統,揭開世紀長程鴿配種的奧秘,將有利於我們學習和繼承世界長程鴿的瑰寶,訓育世界長程鴿種,在我們這遼闊的中華賽鴿運動天地裡發揚光大。

馬金

凡吉爾(MARIJN VAN GEEL)的多利系是我國使翔最多的世界長程鴿系之一。瞭解多利系首先必須知道"多利"是羽什麼樣的鴿子,這在凡吉爾夫人瑪莎凡吉爾的《多利的故事》有諸多介紹。1967年有一羽雨點白條雄出生在馬金凡吉爾的家鄉,開始它沒被命名,但不久,他得到了"多利"這個名字,原因是它太頑皮,喜歡玩耍,多利是淘氣鬼得意思,但不久馬金先生便注意到了多利是一羽不可多得的長距離運動健將,因為每次訓放回到鴿舍後,它總是不急落下來,而是繞著屋頂尖上多飛一會兒,望著多利的嬌健身影馬金先生露出了微笑。多利的雙親都源自純楊阿騰系,父親H61-145676Ligtenberg,此鴿血統並不完整,但可確信的它是楊阿騰的摯友Toon Ligtenberg吐溫利騰伯格先生所作出的。而母親H63-306428則是羽優秀的楊阿騰純種,具有深紫羅蘭的眼志,它是Gril van Agtmaal 范阿格摩爾先生的精心的所作,同世界級大名鴿"500"號有親緣血統。多利具有出眾的體格,它雄壯且輕盈,具有一身絲絨般的柔軟羽毛,體形不大不小,且具有寬闊的胸脯,豐滿的肌肉,肩肘寬厚強有力,翅膀兩側有79根白條,一對神奇的深褐色的象板栗一樣的眼砂不僅深受崇拜者們的讚揚並成為以後多利系的專利。馬金先生十分讚賞多利,他視多利為運動健將,遇到長途過夜惡仗,多利總是披掛上陣。很快多利便名揚全荷蘭。最輝煌的是在76年,當時多利已是8歲大了,但在聖維仙的6844羽全國賽上,它獲得第三名,為馬金贏得了一輛小汽車,而僅僅過了四周,在達克斯全國賽中,它又在3646羽選手中奪得第三,僅比第二名稍慢幾秒鐘而失去了為主人奪取第二輛小汽車的機會。儘管有許多鴿迷原付出大價錢收購多利號,但馬金始終沒有出售,他確有眼力,因為多利號不僅是員戰將,同時它的更大價值在於育種。種種事實證明瞭馬金凡吉爾確是一位卓越的養鴿奇才,他開始了長達八年的育種,馬金採用近親繁殖法,他以多利為中心,用不同的母鴿交配,包括它的姐妹或侄女,經過了20年的努力,一支強大的多利種系形成了。1983年馬金凡吉爾英年早逝,國際鴿壇從此失去了一位偉大的荷蘭養鴿家。多利號在他去世的兩年後也相繼去世,時已18歲。雖然馬金同他的多利號去世了,但他們留下了的則是揚名三十年而不更名的凡吉爾多利楊阿騰,這正是這位偉大的育種家所始料未及的。凡吉爾多利系屬於楊阿騰的基本血脈,由於馬金先生的天才作育,凡吉爾多利品系純正,遺傳能力強。

凡吉爾楊阿騰種鴿很多,但除"多利號"主要是"蘭奇"(L61-140085安個"54"Oude5467-2052954以及"62"Bonte6267-2052962等四羽主力種鴿。富有傳奇的"蘭奇"在凡吉爾主力鴿系扮演主角。它與多利皆來自純種楊阿騰系,無庸置疑地說也是一羽國家賽的長距離選手鴿,它的地位可說與多利同負盛名。凡吉爾讓它參賽18次長距離賽中有17次入賞國家賽。說到凡吉爾的種鴿不得不提起另一對黃金配,那是NL74-1778583雄(巴賽羅那國家冠軍)和NL71-2204953雌生下了許多名鴿包括Dollen68-208188473-2321162等,由這些鴿子交配多利便產生一大串名鴿來。馬金凡吉爾多利楊阿騰主要種鴿血統關係如下圖:(略)

在傳奇的多利系中還有一顆耀眼的名星,那就是飛力吉Vlekje L81-8152434,1984年達克斯全國亞軍,創下當時最高的拍賣世界記錄(178萬法郎),同時飛力吉也成為以後澳洲許多過夜長程鴿血統的重要組成部分。

多利號這羽富有傳奇色彩的楊阿騰代表鴿撫育出了數以萬計的傑出後代,許多鴿友都使翔多利獲得了成功,贏得了大獎。在這些眾著名的愛好者當中

sprenkels(斯潘克爾)

Gedr.Vroegindewei(佛魯金偉兄弟),

B.Wijinacker(B•威納克)

Gedr.kupers(古柏兄弟),

R.Hermes(R赫曼斯)

Comb v Beer en Hegedas Becker(漢傑貝克)

W.V.Leeuwen(威姆李文)等都出類拔萃。特別是1979年瑞克斯蒂文(Rik Stevens)得到凡吉爾的幾顆鴿蛋,撫育出了一羽多利的直子,後來命名為Rik,這羽多利直子帶給了他許多的成功的榮耀,因為它的一隻後代獲得1996年巴賽隆納全國賽的冠軍和國際賽的亞軍。當然在使翔多利系的眾多成功者中最為成功的是威姆凡李文的翡翠一號NL8L-1200025B雌巴賽隆納國際賽10名,雌鴿組冠軍,1985年巴賽隆納國際16名,雌鴿組亞軍。翡翠二號1988年巴塞羅國際冠軍NL85-8559363BCW雄,這兩羽傳奇冠軍鴿都來源於同一對種鴿,父親系NL77-2597470(BONTEN)血統源自馬金凡吉爾"多利號"兄弟配凡吉爾"515"之妹,而母親NL78-7885623(平輩育出87荷蘭巴賽隆納全國冠軍)則是古柏兄弟的499配凡吉爾363雌所出。古柏兄弟1989年聖維仙國家冠軍鴿和1988達克斯國家亞軍鴿它們都源自一羽同樣的母親NL84-1828526凡吉爾多利系種鴿BEATRVX的母親。526之父親NL79-1445731也是名鴿飛力吉之父,而母親NL80-8009290為凡吉爾的達克斯國家賽4名,"Goede Blauwe"之母親為多利配54號自女所出。而1996年古柏兄弟的NL94-1881320墨雨點雌榮獲巴賽羅那國際第三,全國第二,該鴿的外祖母NL85-1744323還是李文的翡翠號姐妹凡吉爾的美目號77-470配殘翼號78-623,黃金配上。此外世界上許多著名的養鴿家他們使翔凡吉爾多利楊阿騰都獲得了成功,他們使JOUWERKERK,WIHVERZENDAAL,DIK LEEUWEKERKE,MEVRSPRENDELS,SIJE PIJL KOIHAM,ROSENDO CHIROSJOSE TABARES,PACO XAVTER,JOSEF MIFSUD,JOMP KLEEN,H.R.IJN,JOSERAMON CAROGIJON,MEYLAND BECKER,POB HOEKSTRA,HELNUT GRUN,TOMFOPROHENS.

多利系近期在瑪莎.凡吉爾和德國朋友漢斯的合作下又出現了新一波的飛躍。通過雜交,他們謹慎地挑選主力種鴿,雜交了同樣有天賦的楊阿騰遠親鴿或外系鴿,參加比賽不僅保證了賽績,而且保持多利系的內外特徵,使得多系三十年不變,同時經過雜交使得多利系更加強壯和充滿活力。1994年瑪莎凡吉爾"AS"鴿王賽取得第二,國際賽五名。1995"AS"比賽10羽參賽,4羽獲勝。波品納比賽中10羽參賽,7羽獲勝。1996年的聖維仙近2萬羽參賽鴿中,瑪莎放10羽勝6羽,同年的巴賽隆納世界大賽,參加10羽,3羽獲勝。1998年瑪莎凡吉爾的NL949464813在凡爾賽世界中獲超長距離鴿王第五名。新一代的凡吉爾正在成熟,新一代的多利系正在飛躍,除了保持"多利號""飛力吉""蘭奇"等老血統外還出現了許多新星:光頭多利(KAALKOPJENL88-2041532,花花公子(MACHO)NL87-2282245,曼克波(MANKEPOOTNL83-8315951,佛朗斯(FRANSNL89-8981950雄,黑白條之女(DOCHTER ZWARIE WITPENNL88-2041827飛力吉女士(LADY VLEKJENL89-8981834,太空船(SPACE SHUTTLENL92-9206831,巴騰伯格(BATEN BNRGJE NL93-2613123,衝勁號(WRINGERTJENL93-9347234,寶利斯(BORIS.NL94-9464813,奧爾富(ORPHEUSNL93-9347286,皮凱特(PIQUETNL94-1600066......夠了,當一羽羽新的強有力的多利品系雄兵強將展現在全世界鴿迷們面前,我想再過二十年凡吉爾多利楊阿騰仍然會馳騁在世界鴿壇上,永遠是排頭兵! 

楊阿騰鴿系繼承人1馬金•凡吉爾 

備註:此文應該是凡吉爾太太瑪莎的說明 (瑪莎不提貝克,貝克於馬金死後,幫忙打理鴿舍,不收錢,但是收集種鴿,前後取得了13隻多利直子女,14隻斑點號直子女,透過作育,算是承接了馬金.凡吉爾的楊阿騰鴿系,也成了瑪莎鴿舍純楊阿騰系的育種競爭者)

資料來源: http://www.twwiki.com/wiki/%E9%A6%AC%E9%87%91%C2%B7%E5%87%A1%E5%90%89%E7%88%BE%E9%B4%BF%E7%B3%BB 

馬金•凡吉爾(Marian Van Gee),1917年出生,荷蘭信鴿培育專家。 

馬金•凡吉爾(Marian Van Gee)於一九一七年月八日出生於荷蘭北部的一個小村。16歲時,因一場機械事故喪失了右臂,這是發生在二次大戰之前不久的事情。戰後,馬金的工作是負責為斯坦伯克、紐凡賽米和旦恆三個村的居民送報紙。無論颳風下雨,馬金每天都要獨臂騎車50公里來往於幾個村之間。馬金十分喜愛賽鴿,就經常到鎮上的鴿舍去,並從凡•阿吉摩爾(Van Agtm m AAL)處買到最優秀種鴿所產的蛋,這些種蛋孵化出的鴿子中有兩羽公鴿,頭上分別都長有鳥冠,其中一羽就是著名的「藍吉」的父親,而另一羽來自拉特伯格(Lighterberg)鴿舍的公鴿,他把這羽公鴿和鳥冠的直系孫女進行配對,這兩羽鴿子便是「多利」的父母親。凡•阿吉摩爾和拉特伯格者純楊阿騰鴿子。

  馬金一開始就非常喜愛長距離比賽,他先後參加了聖•維仙、達克斯和巴塞羅那的比賽,並且總能獲得許多獎賞。

  「多利」是一羽優秀的種、賽鴿。最出色的表現是在1974年的兩全國性達克斯比賽中,分獲第12名和第66名,另外,1975年的聖維仙比賽,「多利」在6844羽鴿子中獲得第三名,為馬金贏得了一輛小汽車。繼續在四個星期後的達克斯比賽中,參賽3646羽鴿子,「多利」再次獲得國家第3名,它比第二名僅僅慢了幾秒,不然又能為馬金贏得一輛小汽車。「多利」死於1985年,那時它18歲。

  除了「多利」以外,「藍吉」也是一羽色的公鴿。它總共參加17次長距離比賽,獲得17次獎賞。最後一場比賽是1971年達克斯賽,獲得國家等17名。1979年「藍吉」正好10歲,因為飛行時不慎撞上電視天線而死於意外。

  在馬金鴿系中,還有一些鴿子非常重要,包括「歐德54」和「波特62」。「波特62」共參加了16次長距離比賽,在最後一場1975年的達克斯比賽中獲得第5名,「歐德54」在比賽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在長距離比賽中曾四次獲得前70名。

  馬金培育出了自己血統的鴿子,在許多最艱苦的國家比賽中表現非凡。馬金鴿系品種純正,肌肉纖維長而富於彈性,羽毛像絲一般的柔軟,尤其是不屈不撓的個性使得它們能夠在困難時迎刃而上,情緒高昂,正是這些優點給予了它們在最艱難環境下生存的能力。

  馬金花了二十所時間,創建了自己的鴿系——凡吉爾鴿系,它們都屬於楊阿騰的基本血系,這些鴿子與眾不同之處就是很容易和其他鴿子互配,並擅長中遠程賽。

  凡吉爾家庭的信鴿在荷 蘭及世界各地都顯示出他們品種的優良性,許多大宗冠軍得主都應部分蛋糕全部地歸功於鴿系的超凡表現,有關研究冠軍得主家庭的人發現,「多利」及其後代,構成了許多獲獎鴿子的基本血系。馬金直接或間接地造就了成千上萬的冠軍鴿。

  馬金終身居住在他的出生地,他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二三日與我結婚。婚後,我們一直共同在紐•凡賽米飼養著我們所喜愛的信鴿,從事著信鴿競賽運動。1983312日馬金•凡吉爾去逝,使世界信鴿運動史上推動了一位偉大的荷蘭冠軍。

  馬金的鴿子沒有一羽被賣掉,我繼承了我丈夫所有的鴿子包括那隻老「多利」(它那時有16歲),都在紐•凡賽米,呆在它們該呆的地方。要證明自己繼承了我丈夫的事業的確很難,但是我可以任意使用所有的鴿子,來測試遠距離飛行的難度。馬金在世時,我就在很大程度上幫助他照料鴿子,我帶著對馬金信鴿的忠誠走進了賽鴿運動,不久就成功了。從這點來講,馬金的理想是實現了。在1983年難度最大的聖維仙比賽中,我選送的12羽信鴿中有7羽獲獎,第二次巴塞羅那大賽是有史以來最艱難的一次比賽,經過8天競飛,參賽的2214羽賽鴿只有168羽勝利抵達目的地,我選送的六羽賽鴿全部返回,並且有了3羽分別獲得國家第17名,35名和86名。1983年比賽的結果給了我繼續下去的信心。我以極大的熱忱投入到1984年的比賽當中去,並且還建造了一個新鴿房。在聖維佩比賽中,我就獲得了第33名,巴賽羅那比賽中得了國內第63名,在慕尼黑的比賽中得第45名和83名。取得最好的成績是在1984年的達克斯大宗,我選送了9羽賽鴿去參加了有一萬多羽放飛的比賽中獲得第3名和第5名氣成績一樣。我也贏得一輛小汽車,而且也僅以幾秒之差輸給了國內的第一名。

  1985年取得最好的成績是:波城國家第八名,巴賽羅那第73名和162名。在西歐馬拉松比賽中我第四次獲得冠軍。

  由於健康方面的原因,我背很痛,因而無法打掃鴿棚和照顧龐大的鴿群。我決定拍賣一些鴿子。我一直保留著那些純正的凡吉爾鴿系的好種鴿,並為它們建造了新的鴿房,配備了新的設施。1991年我認識了一位朋友,從那時起他幫我一起照料鴿子。這位朋友是德國人,叫漢斯,是位非常好的訓鴿人,他在德國得過好幾次短程和中程的冠軍,現在與我合作,鴿舍里又出現了喜人的成績,1994年「AS」鴿子比賽第二名「AS」鴿子國際第五名。第五屆金霹靂獎第八名,「ZLU」賽第一名。1995年「SS」比賽中,10羽參賽,4羽獲勝。波爾多賽中,10羽參賽,5羽獲勝。帕品納比賽中,10羽參賽,7羽獲勝。三年後,在巴賽羅那得了第三者8屆金鴿子獎。

  1996年的聖維仙有19876羽鴿子放飛的比賽中,10羽參賽6羽獲勝,最後一羽也得了271名。

  巴塞羅那大賽中,10羽參賽3羽獲勝,這次比賽非常艱難,因為許多鴿丟失。這次大宗的冠軍鴿是「多利」的後代,亞軍得主古柏是「多利」X「藍吉」。9798年我也有許多鴿子獲勝,這不一一例舉了。

  在凡賽爾世界盃的超長距離鴿王賽中獲第五名。以上都是我在近幾年中取得的好成績。

  新一代凡吉爾鴿子具有著名的馬金•凡吉爾老血統,都是「多利」、「藍吉」、「波特62」、「歐德54」、「斑點」、曼克波、巴賽羅那83所組成。究竟什麼是真正的楊阿騰品系?楊阿騰本人為了讓他的種群更強壯,他通過雜交也有了4-5種不同血系的種鴿,所以為了讓凡吉爾品系更強壯,我也用同親的方法用同系的遠樣楊阿騰品系進行了配種,它一旦和另外品系的楊阿騰配種,會有更驚人的發現.

 

楊阿騰鴿系的繼承人2 

楊阿騰——馬金.凡吉爾——米歇爾.貝克或譯為蜜雪兒.貝克)

資料來源:http://www.chinaxinge.com/xinge/shop/detail.asp?id=10936 

楊阿騰鴿系的繼承人——蜜雪兒.貝克 

在歐洲,我們知道有許多飼養楊阿騰鴿系的著名賽鴿舍。雖然大多數鴿棚擁有很好的鴿子,但幾乎沒有飼養純楊阿騰系鴿的鴿棚,99%的鴿子是與其他鴿系雜交,而不是與純種的楊阿騰系鴿雜交的後代。有一個鴿友的情況完全相反!這就是在荷蘭的蜜雪兒.貝克的鴿舍。在他那無與倫比的種鴿舍中,全都是我們以前從未見過的優質、純種的楊阿騰種鴿。事實上,蜜雪兒.貝克所養的鴿子一直是純種的楊阿騰鴿,這種鴿子是由世界上著名的長距離鴿系——楊阿騰系繁殖出來的。 

歐洲最好的長距離賽鴿系——馬金凡吉爾的楊阿騰鴿系發展成荷蘭最好的長距離賽鴿系。一些優秀的長距離賽鴿強豪與凡吉爾接洽,他們中的許多人因凡吉爾的楊阿騰鴿子而取得成功。馬金凡吉爾是一直保留有象50年代那樣的純種楊阿騰鴿的唯一賽鴿家。這種鴿子有最美麗的眼睛,完美的體型和像絲綢一樣的羽毛。凡吉爾是通過非常近的近交而保留下純種楊阿騰鴿的。在楊阿騰死後的25年中,凡吉爾成功的保留下了楊阿騰鴿!凡吉爾像世人展示了楊阿騰鴿系何以非常適合近交,就保護近交純種的楊阿騰鴿並獲得成功而言,馬金凡吉爾是舉世無雙的。記過幾年的繁育,他培育出許多特徵非常一致的長距離賽鴿,尤其以現在的“多利號”而著稱。毋庸置疑,多利號是有史以來世界上最好的長距離賽鴿。 

多利號 

蜜雪兒貝克總是受到利號的感動,這不僅是因為多利在長距離比賽中的完美表現,而且他的後代眼睛總是非常一致,這證明多利號是楊阿騰鴿系中最好的種鴿之一。多利號無疑是長距離賽中的佼佼者。它參加了17次長距離比賽,17次獲獎,主要賽績如下:

聖維仙1684羽省賽冠軍

聖維仙6844羽國家賽3

達克斯1032羽省賽冠軍

達克斯3649羽國家賽3

利摩日1610羽省賽9

聖維仙6917羽國家賽12

沙托魯2176羽省賽20

穆蘭5146羽省賽39

穆蘭46123羽省賽59

達克斯3561羽國家賽66

.......

 

1985,18歲的多利號死了,許多在其血管中流淌著多利血液的一流鴿子顫抖了!在蜜雪兒貝克的鴿舍中,多利的孩子有13,在達克斯贏得轎車的“斑點號”的孩子有14羽,而斑點號是多利的孫子。這麼多的優秀種鴿集中在一家鴿舍中,在世界上是沒有的!

蜜雪兒貝克總是尋求新的冒險。由於養鴿,他幾乎沒有時間顧及其他的事情。他每天與鴿子一起勞動,一周七天,一年50周都是如此。鴿子是他的生活,他有一個鴿場,目標就是繁育楊阿騰鴿。除了蜜雪兒貝克外,沒有人知道繁育純種楊阿騰鴿是相當不易的,更何況還要保持楊阿騰鴿的特徵。當然,30年的經驗對他幫助極大,這也是他取得成功的秘密。 

蜜雪兒的種鴿都是未來楊阿騰鴿系的保證。這些鴿子有完美的體型,有天鵝絨般得羽毛,有柔韌的肌肉,還有只要人們能想像出的顏色的眼睛,從綠色到金黃色,從粉紅色到栗棕色。為了表達的更清楚,我們可以說,蜜雪兒貝克的所作所為是正確的,他的努力和奉獻也不會無功而返。蜜雪兒貝克的楊阿騰仍然處於鼎盛時期,他是當之無愧的楊阿騰第一人! 

很多人通過楊阿騰的“多利”血系的賽鴿參賽比賽獲得了成功。 

25次國家賽、國際賽優勝,多次獲國家賽長距離比賽前10名,這是“多利”這一血系的強項。 

***下列是楊阿騰多利後代在歐洲持續發揮的傑出代表成績: 

2012年巴賽隆納國家賽冠軍菲爾德.迪斯梅克使翔

2012年聖.文森特國家賽冠軍林伯格兄弟使翔

2012年艾爾肯國家賽冠軍弗雷-霍迪奈特使翔

2012年波城國家賽冠軍約翰.奇波菲爾德使翔

2012年波城國際賽冠軍福登霍芬父子使翔

2012年貝吉拉克國家賽冠軍楊..艾克倫使翔

2012年波爾多國家賽冠軍喬.霍特斯使翔

2012年全國最佳鴿舍威爾遜.德肯斯使翔

2011年巴賽隆納國家賽冠軍威力.佛布魯根使翔

2011年利蒙治國家賽冠軍格瑞特.維德使翔

2011年貝吉拉克國家賽冠軍楊.貝倫斯使翔

2011年塔貝斯國家賽冠軍范德波爾-佛霍文使翔

2010年巴賽隆納國家賽冠軍基斯.盧克斯使翔

2010年貝吉拉克國家賽冠軍羅恩.格瑞特斯使翔

2010年全國最佳鴿舍基斯.盧克斯使翔

2009年巴賽隆納國際賽冠軍范豪頓兄弟

2008年利蒙治國際賽冠軍林伯格兄弟使翔

2008年聖.塞巴斯蒂安國際賽冠軍菲爾德.迪斯梅克使翔

2008年派利魁國家賽冠軍林伯格兄弟使翔

2008年馬賽國家賽冠軍馮斯..歐弗人使翔

2007年利蒙治國家賽冠軍林伯格兄弟使翔

2007年布瑞福國家賽冠軍托恩.波勒貝克使翔

2006年全國最佳鴿舍格拉德.洛芬使翔

2006年達克斯國家賽冠軍維尼..歐炎

2005年布瑞福國家賽冠軍賓斯兄弟使翔

2005年比亞里茨國際賽雌鴿組冠軍菲爾德.迪斯梅克使翔

2004年波品納國際賽冠軍庫佛斯-迪威得使翔

2004年巴賽隆納國家賽冠軍本.羅伯特使翔

2004年阿碧斯國家賽冠軍林伯格兄弟使翔

2003年波品納國家賽冠軍約翰..克林科使翔

2002年聖.文森特國家賽冠軍瑪麗婭.柯克霍夫使翔

2001年慕尼克國家賽冠軍林伯格兄弟使翔

2001年全國最佳鴿舍斯萊克.杜因斯特使翔

2000年全國最佳鴿舍彼得..埃爾芬使翔

1998年聖.文森特國家賽冠軍本尼.霍瑪使翔

1997年利蒙治國家賽冠軍林伯格兄弟使翔

1996年巴賽隆納國家賽冠軍裡克.史蒂芬使翔

1995年全國最佳鴿舍庫佛斯-迪威得使翔

1992年貝吉拉克國家賽冠軍楊.科斯特使翔

1991年巴賽隆納國家賽冠軍喬普.克裡恩使翔

1990年波品納國家賽冠軍格爾特-.布拉姆使翔

1990年達克斯國家賽冠軍菲利克斯.羅森達爾使翔

1989年波城國際賽冠軍保羅..哈文使翔

1989年巴賽隆納國家賽冠軍楊.鐵倫使翔

1989年聖.文森特國家賽冠軍古伯兄弟使翔

1988年達克斯國家賽冠軍艾德.威曼斯使翔

1988年全國鴿王冠軍吉恩.斯泰恩使翔

1987年巴賽隆納國家賽冠軍拉班.範諾登使翔

1987年巴賽隆納國際賽冠軍維姆..萊文使翔

1986年貝吉拉克國家賽冠軍凡.季爾德連兄弟使翔

1984年巴賽隆納國際賽冠軍維姆..萊文使翔

1983年聖.文森特國家賽冠軍凡.季爾德連兄弟使翔

1982年巴賽隆納國家賽冠軍凡.季爾德連兄弟使翔

1981年聖.文森特國家賽冠軍維姆.韋森達爾使翔

1978年波城國家賽冠軍米弗洛.斯普倫克使翔

1975年聖.文森特國家賽冠軍威廉.范德伯格使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