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朋友二隻自職業櫥歸返的種鴿,公鴿多次無形,母鴿也孵不出幼鴿,推論是除蟲過頭,傷到種鴿.

藥物是輔助,不是必須品. 如果除得乾淨,為何要常使用?如果除不乾淨,為何要除?有無替代品或是替代方案?

之前南星派前輩告知,正規軍是不用藥物除蟲的,因為他們經過實證之後,除蟲的種鴿發揮到第二代就大都沒用了.該前輩將作出給二位徒弟的入賞鴿,再作出給他們放,血統相同,但是不用藥的一方,持續多代發揮,用藥的一方,第三代就終止了入賞,看倌們自己去取捨.

替代方案是天然的最好,鴿友自己要去找出真正的好東西,能夠長期保健又不傷鴿體.

前輩是40年都沒除蟲,只用中藥保養,也不用問我甚麼中藥,因為太貴了,目前還沒有第二個人會用,遑論維持數十年,看過15歲的種公還在出比賽鴿,真是佩服.所以我的種鴿都移到前輩處保養,會發病的自然淘汰,也不用放在心上.當幼鴿跟寄翔鴿友的比較,就可以見到種鴿保養功力的差異,當前輩的幼鴿已換亮,朋友的可能只換到一半.為何?自己要去找答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除蟲 保養 種鴿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