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hu64291681 - 英國的傑夫(Geoff)和凱瑟琳(Catherine)‧庫柏---大師級的育種家:(點此處)

http://hu64291681.pixnet.net/blog/trackback/bfd6ae91c1/340633112

近親25年的鴿系,仍能維持其品質且大放異彩,誠屬不易,不知這種好鴿系到台灣會如何? 真期待牠們的表現.

 

英國的傑夫(Geoff)和凱瑟琳(Catherine)‧庫柏---大師級的育種家:

 英國的傑夫(Geoff)和凱瑟琳(Catherine)‧庫柏培育出一路在英國善飛艱難的全國賽及經典賽的頂級鴿系,他們在英國全國大賽以及經典賽上叱吒風雲長達25年之久!傑夫以"育種大師"的美名享譽英國,並且在挑選鴿子以及作育100公里到900公里頂級賽鴿有著極為豐富的技巧和經驗,不僅為自己帶來榮譽和成功,更多其他鴿舍也用他的鴿子跟著揚眉吐氣!

    夫婦                       

俱樂部平時舉辦比賽的次數不多,但是英國庫柏依然贏得了非常多的俱樂部獎項,以至於他們更想挑戰全國以及所有越海賽更有難度的比賽,他們所參加俱樂部的比賽僅是為了給全國賽或者經典比賽做準備而已,越海賽飛進英國西南部是極為艱難的,鴿子需要能夠應對海面的強風以及穿越南海岸和自己所在地之間連綿起伏的山脈,當他們的鴿子歸巢的時候要飛越英格蘭南海峽,其有300英里至480公里之寬,要贏得成功,鴿子必須在起初的比賽中就衝出大群,然後獨自飛翔數英里,這些極為艱難的比賽狀況並未阻止傑夫(Geoff)和凱瑟琳( Catherine).庫柏對越海賽的鍾愛,並且他們自己培育出一路在英國善飛艱難的全國賽及經典賽的頂級家族。 
當你研究成績的時候,你也許會注意到英國全國賽以及經典賽參賽鴿的羽數跟比利時, 荷蘭以及德國參賽鴿的羽數要少很多,這是由於英國越海全國賽以及經典賽難度極其之高,並不是有許多鴿舍的鴿子都具備如此要求並能在全國賽中獲勝的,參加全國賽和經典賽的鴿子都是全英國鴿舍選出最頂級的賽手派遣參賽的,英國劃分成區,如同比利時的省一樣,許多這些地區比比利時幾個省相加都要大,事實上,G區正是庫柏所在比賽區,這個地區足有半個比利時大!
庫柏鴿系也為許多其他英國鴿舍作育出了許多冠軍鴿系,迄今為止2011年已經有10篇報導是有關庫柏鴿系贏得全國賽以及經典賽冠軍,2010年塔碧斯國際賽,在英國前15名中有9羽鴿子,包括冠軍都是出自庫柏家族。 
庫柏的鴿子非常強壯, 但是飛行速度也是非常的快:
"JW" 5 歲時贏得全國賽200英里的冠軍1800米/分,而且庫柏鴿系在許多聯盟80公里的比賽中都飛出非常高的分速!
"JW" 除此還贏得英國國際冠軍俱樂部法萊斯全國4.500羽冠軍(315公里)
2006年達克斯全國大區4位、全國9位(840公里)
巧列特大區561羽14位、聖特斯全國4.225羽26位(630公里)、佛吉瑞斯經典733羽32位、威瑟比MNHS冠軍、聯合會2.289羽15位、聖特斯聯合會11位。
"JW"是"喬治"父親的全兄弟

 

 1374  

 

7849  
喬治" ,黑斑,傳奇賽將,榮獲塔比全國賽總冠軍!

 榮獲:兩次英國賽鴿協會長距離鴿王冠軍,也是至尊的國王杯得主(由喬治五世國王發起的榮譽獎)榮獲:塔比全國總4.035羽冠軍(570英里,=900公里),塔比是英國第三大經典長距離大賽!"喬治"以最高分速摘得了桂冠!波爾多全國大區亞軍、全國102位,沙朗全國大區5位、全國2.727羽42位,克萊特經典大區17位、經典2.203羽150位、塔比全國大區18位、全國207位、福吉勒斯經典大區28位、經典2.640羽130位、小漢普頓368羽4位、卡利索全國30位、法萊斯全國3.473羽75位、梅沙克經典3.269羽180位、法萊斯全國4.298羽291位、塔比冠軍、波爾多冠軍、塔比季軍。

此外,”福利貝”(FLIPPER)在7歲的高齡贏得波品那國際賽的86位、飛行649英里約1.000多公里!所有經典和全國大賽都是跨海飛翔的賽事,通常,經典大賽的參賽羽數為2.000至3.500羽左右,而全國大賽的參賽羽數為2.000至5.000羽左右。賽距一般為80公里至1.000公里以上。
"喬治"於2008年停止參賽,留為種公,在僅僅兩年的時間內,已作出多羽優秀的長距離賽將和種鴿! -"喬治"的優秀直子代代表及佳績:
1."珍珠":直子"農夫喬治"是神奇賽將,榮獲:2011年波爾多國際10.622 羽冠軍,2011年波爾多國際總22.029羽,冠軍杜爾斯全國WS季軍,聖特斯NFC3484羽135位,佛吉瑞斯公開2.161羽150位。
2."喬治森":直子"史柯帝":英國國際冠軍俱樂部法萊斯全國冠軍、佛吉瑞斯全省4位、佛吉瑞斯全國15位。
3."黑雄":直子代榮獲:波爾多國際一歲鴿組亞軍、波爾多國際雌鴿組季軍。"喬治"的一羽全姐妹作出的"沃龍崗"榮獲:2010年聖馬羅海翔大賽全國幼鴿組10位,全國杜爾斯海翔大賽4位,埃克塞特內陸賽冠軍-"喬治"的一羽半姐妹榮獲:2010年聖馬羅海翔大賽,全國大區幼鴿組4位。

 當傑夫(Geoff)和凱瑟琳(Catherine)的一羽兩歲齡雨點雄鴿,取名為"農夫喬治""(Farmer George")把他們的賽鴿生涯帶到最高峰,這羽雄鴿榮獲波爾多國際賽10.622羽的冠軍,他們一直都為國際賽的冠軍努力奮鬥中,但是由於住在英國的最北部,遠離主鴿群,這就意味著對其強大的西風贏得比賽不是一件易事。2011年波爾多國際10.622羽冠軍領先亞軍62分鐘,領先22.066羽國際亞軍45分鐘,要想贏得這樣的殊榮,他必須得頂風飛行900公里,直接從主鴿群脫穎而出,歸巢的時候飛行地非常地,落在鴿舍頂上,直接進入鴿舍,榮獲國家賽的殊榮。

2011年波爾多國際成鴿10.622 羽冠軍。
2011年波爾多國際總數22.066 羽冠軍。
波爾多全國冠軍。
杜爾斯全國WS季軍。
聖特斯NFC3484羽135位。
佛吉瑞斯公開2.161羽150位。

 

 2326  

 血統1  

62分鐘之後,傑夫(Geoff)和凱瑟琳(Catherine) 又歸巢一羽黑斑雄鴿, 名叫" 西拉茲" ("Shiraz") ,贏得2011 年波爾多國際亞軍、全國亞軍! 他歸巢的時候有五羽幼鴿在空中一同飛了片刻, 最終進舍贏得國際賽亞軍,離上次一位鴿友在一場國際賽贏得冠亞軍,已經有非常很多年的歷史了!

  血統2  2243  

 這些成功源於基礎種鴿, 它們都是冠軍得主或者冠軍的直子女在將來配在一起. 這些頂級鴿子相互都有緊密的血緣關係, 建立起來一個龐大的基因庫. 同時,傑夫(Geoff)和凱瑟琳(Catherine) 有著非常精心的育種計劃, 建立起可以在1000 公里最高水平的比賽中可以獲勝的一個家族, 不管是告訴還是低速都可以獲勝.

在庫柏種鴿舍中, 所贏得的國家賽冠軍, 亞軍以及季軍都是由傑夫作育並且使翔的.並不是很多鴿舍都有這些全國真正的冠軍,都是由鴿主自己作育且自己比賽的.
種鴿舍中一些主要的種鴿是:
" 農夫喬治" "Farmer George" 是2011年波爾多國際成鴿組10.622羽冠軍,波爾多總數22.066羽冠軍;圖爾斯WS 省賽季軍, 它是" 農場男孩"x" 喬治" 的一羽女兒作出的一羽直子!
" 西拉茲" ("Shiraz") ,贏得2011 年波爾多國際成鴿組10.622羽亞軍,2011年波爾多國際總22.066羽總亞軍," 西拉茲" 是"PD" 的兒子。
"PD" ( GB06N00430)是頂級賽將,榮獲:阿倫肯全國大區冠軍塔比全國大區亞軍、全國塔比2.833羽14位梅沙克經典2.269羽61位(383公里)法萊斯全國4.417羽63位(334公里)波提爾全國5.954羽168位(560公里)聖特斯全國5.315羽191位(720公里)-"PD"是"農場男孩"的直孫。
" 喬治" " George"是傳奇賽將,榮獲:兩次英國賽鴿協會長距離鴿王冠軍至尊的國王杯得主(由喬治五世國王發起的榮譽獎)塔比全國總4.035羽冠軍波爾多全國大區亞軍、全國102位他是波爾多國際賽亞軍的祖父, 也是馬克‧吉爾伯特波爾多國際賽一歲鴿亞軍的祖父!
"農場男孩" 贏得許多頂級的國際以及全國賽獲得諸多高位成績, 包括
2004 年達克斯" 歐洲鑽石" 季軍
2004 年歐洲鑽石鴿王7 位 
2004 年達克斯大區全國亞軍、全國3 位以及國際達克斯1.752羽12 位(846 公里)。
2003 年達克斯大區全國亞軍、全國7 位以及國際達克斯19.420羽475位(846公里),2003年南特斯大區全國971羽7位、全國3.158 羽49位(479 公里),2004年波城大區全國17位、全國132位(896公里)2003年聖特斯全國4.453羽56位(640公里),2002年聖特斯全國190位(640公里)除此之外,它是"農夫喬治"波爾多國際賽冠軍的父親。

 

5518  
"JW"贏得法拉斯(Falaise)全國賽冠軍,達克斯全國賽9位。
"狂舞者",斑,超級賽將,也是標誌性種公!
榮獲:
法萊斯全國2.464羽冠軍(315公里)。
巧列特HLFC 冠軍、CSCFC大區693羽11位。
達克斯全國大區季軍、全國688 羽5位以及國際11.898羽1248位(840公里)波爾多大區12位、全國178位聖特斯WESRC1.804羽16位波爾多全國178位。

 

1416  
"PD" (GB06N00430 )是頂級賽將,榮獲:
阿倫肯全國大區冠軍塔比全國大區亞軍、全國塔比2.833羽14位梅沙克經典2.269羽61位(383公里) 法萊斯全國4.417羽63位(334公里),波提爾全國5.954羽168位(560公里),聖特斯全國5.315羽191位(720公里)。

 -"PD"是"農場男孩"的直孫

 

0430  
它們是一支在過去25年裡近親培育出來的一個頂級鴿系,所有的這些頂級鴿都是血脈相通,並且所有的賽鴿都流淌著這些頂級鴿子的血脈,許多世界頂級鴿都是雜交的,但是這些鴿子通常只是雜交過一代,傑夫認為當你開始雜交鴿子的時候,讓鴿系的基因都有所下滑,傑夫用了幾個小時的時間去講解如何配對的思想,如何提升鴿系的水平以及鴿子的速度並且確保這些因素不會讓鴿系下滑!作育出的每羽鴿子都具備早頂級的比賽以及最艱難的比賽中抗衡的基因。
如果你想讓鴿子能夠在艱難的全國跨海賽中獲勝,它們必須出自一個能在艱難比賽中快速歸巢的鴿系。

傑夫和凱瑟琳‧庫柏鴿系主要以20世紀80年代早期艾米爾‧德威爾特(Emiel Deweerdt)的鴿系打底。在20世紀90年代從賽格‧凡艾爾莎克鴿舍引進一對非常好的種鴿,基於這些種鴿傑夫作育出了馬克‧吉波特達克斯國際賽冠軍之父。

庫柏鴿系的創立非常罕見,一個極近親的家族可以在過去的25年裡面叱吒鴿壇。傑夫總是為他的鴿子在尋求新的血脈,他說:不斷尋找鴿舍同一血脈可以提升鴿舍表現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混血成功,它們將會返回到庫柏原始的鴿系上。不是許多引進的鴿係都可以站住腳的,但是一旦有立足的,就可以讓鴿舍的水平上升並且維持數年。這種方法正是庫柏鴿舍育種所維持的方法。數年來,持久地保持在英國跨海全國賽以及育種方面的頂端。

 傑夫和凱瑟琳‧庫柏鴿系榮獲全國最佳鴿舍,在三個省(C,D,G)連續贏得9次此頭銜的轟動記錄,沒有任何一個英國鴿友所能及的。近年來超過35次贏得省賽冠軍,這就是該地區的一個新紀錄。這些全國賽是全國賽賽程中距離最長的比賽並且是英國最權威的全國賽。這些比賽都是極其艱苦的比賽,通常比賽當日僅可歸巢數羽。兩次、傑夫和凱瑟琳‧庫柏的鴿子在比賽當日全省唯一歸巢的鴿子。在1998年,"尼克斯"( "Nicholls")以及2010年"伍迪"以及"PD",他們在隔日的清早打鐘了比賽第一羽歸巢的鴿子,名為"尤斯塔斯" (Eustace).傑夫和凱瑟琳‧庫柏兩次在全國大賽中贏得,全省賽獲得3次冠軍, 1989年以及2010年;沒有任何一位鴿友能做到這樣!這個賽季他們再次贏得了塔碧斯全國賽/國際賽的亞軍、季軍以及4位!

全國大賽有4.000多羽頂級鴿參賽,僅歸巢極少的鴿子並不是什麼稀奇事情,有時候當日歸巢不超過20羽,這足以體現全國賽大賽的艱苦度有多麼高了!
庫柏鴿係被全世界鴿友愛戴,他們曾售往/拍賣到台灣、南非、菲律賓、中國以及日本。
傑夫和凱瑟琳‧庫柏所贏得全國賽的殊榮有很長的榮譽單,此外:使用傑夫和凱瑟琳‧庫柏鴿系的其他英國鴿友在全國賽以及經典賽上取得優秀成績的,代表鴿友包括:
波斯經典賽冠軍(約翰‧哈尼斯John Haynes) BICC波城全國賽冠軍(凱文‧海克克Kevin Hitchcock) 塔碧斯全國賽/英國國際賽冠軍(保爾‧肯達爾Paul Kendal)達克斯全國賽冠軍(馬克‧吉爾伯特Mark Gilbert) 聖特斯全國賽冠軍(馬克‧吉爾伯特Mark Gilbert) 古爾斯經典賽冠軍(史坦‧單格菲兒德Stan Dangerfield) 波城經典賽冠軍(哈丁‧布羅斯Harding Bros) 塔碧斯經典賽冠軍(約翰‧哈尼斯John Haynes) 波爾多國際賽一歲鴿組冠軍蓋‧瑞德Guy Reed) 米德蘭全國賽亞軍,這羽鴿子連續兩年贏得亞軍(馬克‧果薇Mark Gower) 米德蘭全國賽亞軍(馬克‧吉爾伯特Mark Gilbert) 波城全國大賽亞軍(保爾‧肯達爾Paul Kendal)。

 此外,許多其它的俱樂部以及聯賽的成績在此由於篇幅所限,就不一一列舉!如果你正在尋找增強自己鴿系的鴿友,庫柏鴿係是韌性和速度的不二選擇!

庫柏鴿係是如何發展以及培育的,請瀏覽: www.geoffcooper-pigeons.com

 

網站 
"喬治"GB04-N27849班公是傳奇賽將

 

花蓮  黃慶勳 譯  0922-591.037              
資料來源:PIPA賽鴿網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種 近親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