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好擁有一對下代已經驗證的好配對,因年老色衰,我從強豪朋友處帶回鑽研一下為何這一對的下代那麼厲害,有甚麼特點是看不出來的?至少我需承認,這對鴿子我真的看不出來為何下代那麼厲害. 

原配公鴿本身是綜合亞軍,中區的縣分亞軍,父鴿是進口的比利時世紀大名鴿直子,母鴿是德國鴿王近親直女; 

原配母鴿本身是綜合18等,是數十年在來系近親,源自陸翔時期新竹縣分會總冠軍,家族連續發揮至少20年以上,原鴿主就是把引進的亞軍紀錄公鴿,直接配對自己的主力母鴿。 

此配對的直子直女全部留種,另配了一羽同血統冠軍母鴿,下代閒置了幾年,一經使用,鴿主就發現這對鴿子下代的潛力,隔年重用後果然立下汗馬功勞。 

只是這對鴿子長的實在不怎麼討喜,公鴿長身有點包,母鴿則是粗短抬肩厚肚,特點是抓起來感覺身上都是肌肉,大型鴿,如果鴿主不相信自己鴿子的實力,可能很難湊在一起。 

支持鴿眼論的鴿友可能會很高興,公鴿是有二層次的粗紅黃眼,又有點像是濃鹹菜目,母鴿是深紅西眼,二隻都是很漂亮有神的鴿眼。原鴿主對鴿眼聰明度非常的挑剔,長期下來每隻種鴿的鴿眼都看起來很聰明,顏色則不是很要求。 

這次換羽後預計要將這對功勞鴿拍照留念。鴿子好壞如何鑑定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看法,學問還真高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鑑鴿觀點
    全站熱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