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紅西翁朋友聽我說冬季要放16,000羽的大會,把壓箱底的貨色都拿出來,開放種鴿舍,讓我自由選配,除了支援南海夏季的第二孵,另選出二羽新母鴿,一羽黑斑母,一羽紅母,都是朋友鴿系中的上乘之選,請朋友搭配二羽公鴿,大概有五個配對可以選擇,預計掛環6羽,跟另一位朋友支援的2羽,這8羽會在同一鴿舍比賽,這一舍的新教練有一定水準,所以留一組比賽鴿在這,等於同會有二櫥在比賽。

隨著三對主力配對年紀大了,新生代種鴿要接班,必須大量參賽,所以朋友閉關不出的策略有所改變,今年他還同時支援一位老友北海夏季,一位董事長鴿友南海冬季,為了不失禮,主力配對老友跟董事長用,我是都可以,更喜歡的是自己選配的新配對。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一羽15年綜合4等母鴿,條件很棒,且出自名鴿名血,只是因朋友都是寄翔,這羽母鴿這幾年竟然都沒有排上配對籠,再放就老了,看到好鴿閒置,心疼啊。如果是我的話,會優先用這種實戰母鴿當底,用於比賽。

在鑑賞這羽母鴿之後,直接請朋友搭配一羽馬賽國際冠軍直孫=雷米王子外孫=巨星號直孫,用實績鴿搭配血統鴿,同時我也買入一羽同孵公鴿,搭配我的同血母鴿,等於二兄弟鴿作出四羽比賽鴿,在測試血統的同時,也給好鴿機會,兼顧血統,成績,4羽比賽鴿,基本上能從訓練到入關的表現,評價這血統,之前新血統朋友已經有用於實戰並入賞,這次搭配在地發揮多年的入賞鴿,應該很有看頭,我用同血遠親配對去同場競技,看這四羽在會裡的表現如何,冬季提環數上看16,000羽,實打實的硬仗,沒有超級好鴿很難出頭。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個配對,稱之266X236,姑侄配,目前266公已經被挖角,子代三不五時會作出入賞鴿,今年一位朋友說他當時是排挖角第4順位,最後連摸的機會都沒有,幸好之前已有引進266公X702母的5羽子代。236跟702是同父異母的姊妹鴿。

我的運氣好像也不錯,買到266X236這配對後期的二羽,18年第一羽買的是血統,該孵只出一羽,直接抓,成熟後確認是公鴿,19年第二羽買的是條件,請鴿主推薦中大型母鴿,希望再增加一羽這系的母鴿,目前父鴿266已被收藏,這配對也因此絕版。預計18年直子配出到北海冬季,19直女配出到南海冬季,二邊都實驗,聽說下代南北海都能飛,所以優先讓手上這系統出門實戰,眼見為憑。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羽灰公幼鴿63號,放進種鴿舍近二年,日前上手檢視,醜小鴨變天鵝了,本來是要買父鴿,因價位高,沒有買下,改買一羽直子,仍是花了不少錢,其後父鴿作出第一抱子代就入賞殘羽的綜合冠軍,第二抱跟第三抱都領賞,好像跟這位朋友指定要買的種鴿,朋友作出比賽都有機會領賞,這是單純看血統表下手的。

話說我買一羽子代後,父母鴿被另一位鴿友買走,該位鴿友覺得父鴿太醜退回,鴿主覺得用外觀美醜很難判斷好壞,決定爭一口氣,直接啟用作出比賽,冠軍就是如此誕生的,也可以說是鴿主為了驗證那一滴血,長得醜也要作出拚一下,後來我再買一羽綜合冠軍全弟,鴿主說這羽很像冠軍很漂亮,天啊,很瘦小的一羽,有夠醜的,但是等成熟後,還是會給牠機會,畢竟比賽是以成績為準。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24南海夏季比賽鴿五羽,開始牠們的征途,二羽紅西翁X紅西翁,二羽紅西翁X艾密爾卡磅,一羽紅西翁X皇立母。

這次實驗的主軸,就是看紅西翁在南海的表現,其中四羽是在朋友鴿舍指定配對作育,因配對當時自己的西翁數量不足,大都是未成熟幼鴿,先拿朋友的實驗,節省一年的觀察時間,選用的也都是朋友的年輕新生代種鴿,他另一位董事長朋友,則是掛朋友的原配對到南海比賽,對我而言,新生代種鴿未必會飛輸原配對,實戰上也是呈現如此表現,還是在寫少的情況下,如果寫組平均些,收穫會更大。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3紅公是新榮耀號多重近親外孫X紅西翁皇立母,訓練期間常常頭隻歸返,沒記錯的話,第二關教練就洗櫥,這羽失格後歸返,妹鴿也是類似情形,去年冬季妹鴿下代表現穩定,想到放在朋友處許久的這羽,近日上手後覺得條件很棒,所以再組合出這一對。

74母鴿,出自一羽09年紅西翁黃金種公X回血五代近親西翁母鴿,19年最後直女,之前我引進姊鴿,作出一羽直女留種後病故,因緣際會,今日摸到一羽漂亮母鴿,剛好是妹鴿,二羽身材都是修長型,所以這對是用外貌協會的配法。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配對很年輕,去年冬季朋友掛出給我的未比賽鴿,會長停辦,直接向朋友買回,因父母鴿都是我指定配對,了解家族成績,所以直接當種鴿使用。以後應該就是秘密武器了吧。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配對的母鴿,全兄是三關綜合冠軍,全船也排得上號,前後幾年作出的兄弟姊妹,都是前幾關的領賞鴿,速度很快的那種,引進三年多,才有機會引進這羽可匹配的種公鴿,這羽種公之前啄瞎了二羽好種母,配第三羽母鴿還孵不出來,朋友生氣,才有機會高價買回來實驗,是我心中的紅西翁系第一種公,本來也是在朋友的接班梯隊裡,只是真的不容易配對,我想買到好鴿,真的是緣份緣份。

冬季配對前檢視,才看清楚母鴿的條件,中偏大型,長身長翅,心中直接跳出這羽公鴿,輩份上是母鴿的舅舅,有點近,因條件漂亮,還是湊在一起。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是預計配一對去年冬季的原配對,想想還是先實驗一下新進種鴿的實力,從血統上來看,已經是雷米鴿系的遠親配對了,配對主軸還是想看看雷米鴿系近親的火力。

雷米家族算是近期的一脈傳奇鴿族,花了不少時間精力,組合出這對雷米王子外孫X新雷米孫女=馬賽國際總冠軍外孫X巴賽隆納全國冠軍直孫女,一個鴿族短期間能作出這麼多好的紀錄鴿,應該有很強的底蘊,而且還有巨星號跟新榮耀的血脈在裡面,也搭配了二羽下代已發揮的好母鴿,所以紅公引進後,直接拆了原來的配對,改用雷米鴿系為主的遠親配對,看能否超越去年冬季的成績。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日進行第一批之北海冬季配對,實際配對跟預計的稍有差異,現場看種鴿條件決定最後搭配,幾羽年輕種母鴿臨時抽換下來,改用成熟的母鴿上場,這次前輩協助保養,鴿體較強壯,更可以看出整體條件,搭配起來很順利。15日檢視配對,已穩定,算是很順暢。

這季冬季比賽配對,幾系主力種鴿將同場較勁,有在地老鴿系,有新進口鴿系或二代鴿,盡量多給他們機會,各系配置6~10羽不等,看幼鴿出殼狀況,再次篩選,只要肚臍收不好的,前輩會協助直接淘汰,有時掛環一半而已,所以多配了幾對預備。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