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種者最高興的事,莫過於看到作育出好鴿,夏季未比賽鴿開始進入育種行列,這季看好的一對新生代,作育出一羽好鴿70號,小型包身,漂亮的體型=上手的自我感覺良好,理所當然就是主將之選,這羽的父母都是21年夏季比賽鴿,配對時接近週歲而已,好鴿忍不住就給他配下去,用3/4作出法作育比賽鴿。

父親鴿16號是我指定配對,雜交作育出來的比賽鴿,後來直接買下當種鴿,看朋友的態勢,這組合沒機會再配回去了,因母親鴿我又幫朋友找了一羽同系公鴿配對育種,朋友很滿意,老母鴿短期內不會換配對,我也很高興,還有機會引進近親後的該系種鴿。祖父鴿我判定是該系接班鴿,遺傳潛力無窮,朋友也配回原配對,支援我春季比賽鴿,下次還要挑戰換配不同的母鴿,創造多樣性的子代。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輩的保羅西翁,保留數十年的純血,屏東鴿舍經歷龍捲風之後,這系剩4羽菁英種公,賣出一羽,移轉二羽到屏東駐點,最近屏東鴿舍掛了一羽,前輩再去買回賣出的那羽,再調回屏東剩下的一羽種公回來保養,要延續此系,其中少說了一羽種公,沒錯,中壢鴿舍總是要保留一羽不出門的,這羽前輩常在用父子檔,雜交的兒子跟孫子有領賞。

剛買回的這羽保羅西翁,在鐵籠裡保養,中偏小型,眼睛看起來非常聰明,決定抓一羽我的關口西翁母鴿,配這羽純血種公,直接作育比賽鴿,有育出就上戰場。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幾年,前輩買下一個鴿友阿布拉(姓游),整櫥種鴿33羽,二兄弟都養的在來化鴿系,3546+華普利+波斯汀系的結晶,幾位到訪的鴿友都用此系統領賞,老鴿前後幾年幾乎被熟悉這系的朋友抓光,目前只有幾羽條件很滿意的新生代當道,看前輩這次怎麼沒用這系,前輩告知這次夏季都用白鴿,這系的鴿性沒放過,不知道,等行有餘力,晚些再試。

請前輩挑出一對阿布拉(游)系,發現公母鴿長的跟以前原種鴿不同,身材變成像橄欖球,圓滿包身,以前是各種體態都有,這是前輩特意選種之後的結果,條件要達到滿分的鴿子才留,中間也是生很多殺很多,像最近也淘汰二批近300羽新生代幼鴿,只留最好的。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對是迷你型種鴿配對。

歪腳公,小型鴿,主血是西翁近親,可能是因遺傳因素,腳趾歪了,但是爆發力十足,不給人抓的那一型,想到上次不給人抓的無環紅母,可能是這羽前一孵作出的半姐,幼母鴿直接進種鴿舍,之後沒見過。等盤點種鴿之後再確認,跟另一羽不給人抓的39號紅母很像。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陸地上的放飛訓練,基本上算是訓練歸巢性,看不出鴿種的底子,也絕對不能當作插組的依據,有些鴿友會陷入這個誤區,插組應該以家族成績為依據,會較準確一些。

中壢鴿舍前幾日第一次出海40公里,陸地上飛得不是很快的鴿子,出海之後,就有點變化,回來的前5羽,都是我的鴿子,出乎前輩的意料,長的普通的鴿子,回來靠的是一滴血,外表還真的看不出來,其中一羽鴿子前輩說不用看,結果是第一羽回來的,希望比賽也能這樣表現啊,飛40公里也只是能算是訓練而已,畢竟比賽到最後,才知道結果。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月初,桃園以南天氣放晴,林口以北都是雲霧,灰灰的天空,三不五時下個小雨,還沒比賽,鴿子就訓掉一半了,最麻煩的是中網,1羽3萬,2羽5萬,行情亂到不像樣,更麻煩的是,一位鴿友8羽30萬,錢付了,一羽都沒回來,這還是普遍的現象,更造成贖鴿者的猶豫,基本的付錢幫鴿主消災也做不到,網子的信用破產,離末日也不遠了吧。

中了二羽,贖金可以繼續小玩下一季了,鴿子送給網鴿的好了,喜歡就送你吧。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8年斑白羽公,是原配對419X981花金母的直子,之前引進的皇立系母鴿,雖然高代,但是偏小型,搭配出來的都是小型鴿,後來引進這羽黑花母鴿,中型,肌肉非常Q彈,身材流線型,馬上指定配08年斑白羽公,作出一羽黑花公,中大型,肌肉Q彈飽滿,身材流線型,摸起來很順,

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再配對試試。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股東朋友練手路用的種鴿,銀公血統是3/4萬德維根1/4皇立,母鴿血統是皇立花金母981直子X近親外孫女(直孫X直女)。

銀公還是幼鴿時,作出者告知,如果這羽是公鴿,我就是賺到了,從育種者的角度看公母,是有差異的,同時抓的還有一羽全姊鴿,目前配花金母981直子,看看是否還有形,作出者舍內的皇立系,肌肉柔軟,特點是速度很快,快到會怕,太快不好調節,較容易失格,所以都是用於雜交萬德維根鴿系,增加點耐力,效果很好,目前專攻北海夏季跟冬季,速度還是很快

文章標籤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路黑粉系,專長是惡氣候跟長距離,這羽算是雜交,但是完全維持父鴿的味道,父鴿借出後持續領賞,老友協商捨不得還,朋友指定配對,有一季同孵二羽公母都入賞的母鴿,請老友作出二羽子代回來保種,這羽像父鴿,另一羽是斑母,遺傳外祖父老白眼公(作出三孵比賽入賞6羽)的羽色跟眼砂,上次去挑,挑到這羽公鴿出來保養,放進種鴿舍放好幾年了,沒用過,架構好,缺點是肌肉太硬,如果搭配的母鴿肌肉不夠軟Q,不能用,幸好08年的母鴿很軟Q。

多年前幫朋友配開基原配對的直子X直女數對,架構很醜,被黃董抓走二羽,直接配對就領大賞,大概也是唯一存活的二羽,其它因為抬肩太醜,幾乎都殺了,等黃董第一孵就發揮後,悔之晚矣,之間我幾年沒去看,且當時認識不久,交情不夠,無紀錄種鴿價位,上班族碰不起,所以我也沒想那麼多,只是,美醜到底怎麼判斷?只有那位黃董給出正確答案。價位高還是低?職業櫥給出了正確答案。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賽鴿運動,始於黃金配對,值得玩味的是,許多傳奇,都是出自鴿子自由戀愛產生的黃金配對。之前中壢地區有名的幼牛直系,聽說因為很醜,不符鴿主理想,丟在一邊,自由配對生蛋,剛好因為比賽環有剩,子鴿掛環當比賽鴿,畢竟出自名血,結果一炮而紅,成就了一代名鴿。

近期,朋友在比賽鴿舍,自由配對產生的三羽子鴿,其中一羽母鴿,借出給好友育種,留種鴿第一孵直接作出綜合冠軍。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