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公鴿是三關冠軍全弟,朋友沒用過,返祖黑砂眼的代表,上次沒發現他的身影,這次看到,直接抓出來配對,母鴿是朋友親戚鎮舍配對直女,培育自朋友的種鴿血統,一上手就讓我愛不釋手,黑目,遺傳像上代阿多娜金母的育種眼,這二羽都符合我挖角的標準,100分,在朋友鴿舍配對比賽,直接驗證,朋友熟悉這鴿系養法,養訓不須再煩惱。

這對是仿照朋友的第五配對(紅公鴿的弟之子X母鴿的姊之女),相信這樣的組合,會再幫朋友成就一組原配對。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冠軍鴿X亞軍鴿作出的子代大都是公鴿,至少還有3羽直子,因較年輕,所以尚未用在配對,挑選出這些新戰力,大概只有1/2的機率能掛上比賽環,這次我刻意用冠軍鴿家族,搭配回老血統母鴿,幫朋友組合出這些配對,沒掛到環的,也可以直接留種。

冠軍鴿直子1: 左邊紅白花公(冠軍X亞軍作出),配第二配對公直女76號=楊阿騰鴿王直子X外孫女作出,這對條件讚,下代應該會超速的配對。母鴿同孵77號,被養的教練買走,春季已經作出驗證,前幾關速度非常快,只是後面關沒下來。這羽76號應該會接續其父母鴿,成為鎮舍等級的一羽新的金母。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朋友的鴿族主要以萬德維根X幕利門鴿系為主,強項是北海夏季跟冬季,冬季則加上飛戈血統,這家族去年冬季用了1對,穩定度佳,這次組合7對上陣,多給些機會。

朋友說,認識這麼久,"用我推薦的種鴿再不入賞,會讓我很沒面子",哈哈,沒辦法自己上陣,後續搞了幾年,到今年才搞定教練跟手路,要教人冠軍養法,竟然沒人要好好學,我還真納悶?不知道這些人的想法,只好繼續熬鷹。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這篇是自省用。好的種公,應該多跟不同母鴿配對,增加血統多樣性,下代會更有活力。

朋友現存的二羽楊阿騰鴿王直子,68號跟69號,我一路看這二羽兄弟鴿配對比賽,突然間68號就因病退役了,朋友想改配母鴿育種都沒機會,可惜了,之前我一直想幫這羽68號公鴿物色新搭配母鴿,改善子代肌肉品質,近期一直沒作育空檔,看來還真沒機會了。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再次檢視要配對的種公鴿,抓出來一羽不夠健壯的公鴿,到種公舍挑出一羽黑白羽126號公鴿,巨星號直子X直女,黑色遺傳來自巨星號直子,大白羽遺傳來自祖母系統的羅傑弗洛里松,這羽結合了二系特徵,是我指定巨星號直子X直女配對作育的種鴿,進舍之後還沒用過,這次狀況佳,給個機會試試,邊摸母鴿邊思考要配哪一羽。後來前輩摸出一羽條件好的紅母鴿907號,喔賣尬,竟然沒見過,看環號應該是跟一羽916號紅西翁母鴿同一批,幼鴿進舍之後就沒見過,汗.....  就這羽紅西翁母了,反正是自己的主力鴿系,試試雜交,朋友用紅西翁雜交幾個鴿系都能用,看起來血統相容性很高,配對不太挑血統,這樣的話,就可以試試巨星號血系。

新榮耀379號公,調養近一年,夏季配對時,上手感覺不夠壯,再休養,這次冬季配對,用強壯的紅西翁X小紅x波拉5000母鴿搭配,長距離鴿X本土化帶速度型的母鴿,較適合北海冬季,379號公鴿,子代只要出強壯型的,手感會很漂亮,比賽成績要飛過才知道,另一種搭配是配萬德維根母鴿,有相中一羽,冬季配對用於搭配幕利門老公鴿,給老公鴿最後一戰的機會。也準備了一羽中距離的氣魄母鴿,年輕母鴿這次沒排上,等成熟些再說。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萬羽鴿會裡競爭超激烈,自己的種鴿,配對前也要先內部競爭一番,才有機會進配對籠。

主力鴿系都是在萬羽鴿會能出成績的鴿種,蒐集許久,要在手中組合出好的比賽配對,因為前輩處可使用的配對籠數量有限,種鴿內部競爭也是超激烈,只能先挑選健康狀況好的種公進配對籠,超過一半的主力種鴿還沒摸到,配對籠就佔滿了。回來繼續左思右想,預計些微調整幾組配對。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幫朋友配對冬季比賽鴿,母鴿大都是姊妹鴿,朋友都很熟悉,所以挑出的種公鴿,在朋友的手裡必定會再次檢視眼誌,足夠入眼才能用於配對,我把關健康,血統紀錄跟身材條件,朋友把關眼誌及親屬關係,避免極端近親配對,有時異血鴿條件好的,我也會用於配對,勇敢嚐試,血系才有進步的機會。

每個人都有一套看鴿的門道,我是以家族成績表現為主,再看個體配對血統組成,再看個體身材條件,再看個體細部條件如眼誌等等(前幾項達標時,這細部點已不太重要),有道是好鴿必有好眼,這點我是同意的。偶爾會碰到一羽連細部條件都特殊的,就會有砰然心動的感覺,啊,就是好鴿一羽。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3號金母是我指定育種配對作出的,請朋友一定要留種,該配對只有作出二羽,母親鴿就結束生育,這二羽60公跟53號母,也是老母鴿此生唯一生產的二羽,後來二羽都成了基礎配對。

53號成熟後,第一次配對作出南海的21等,後來再作出綜合亞軍,亞軍同孵398號公,之前有幫朋友指定育種配對,搭配老母鴿先留種,亞軍兄弟鴿004號我有指定配母,已經作出三次領賞,398號還沒配對作出比賽鴿,在配對籠進進出出,之前朋友的配對籠競爭超激烈。這次也是想配對,結果被母鴿追著跑,最後又被閒置,搶不到配對籠位置,我覺得很可惜,開口帶回,獲得朋友首肯,與我選中的一羽母鴿750號,一併讓我帶回自行配對。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到朋友種母鴿舍去抓一羽母鴿,看到另一羽母鴿319號,上手打100分,直接抓進籠,想查詢一下父母鴿血統組成,如何作出這羽的。

路經種公舍出來前,一羽小噴點公站在把手旁,順手抓起來看看,也是100分,16年的艾密爾卡磅246號,之前用兄鴿組合作出一羽南海21等,消息靈通的同好,很高價買走父親鴿(母親鴿是非賣品),這羽246號跟兄鴿一樣,打100分,真是許久不見這種級數的種鴿,上手感覺超級好,順手就抓出來。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8號跟69號二羽兄弟鴿都組合出領賞配對,這次配對,69號的下代幾乎佔據大部分的配對籠,另一羽68號的下代只有一羽直女佔著一個位置。

隨著比賽結果,68號的下代因為速度快,較易折損,比賽後大都不在,只有留種幾羽。69號的下代,幾次都在伯馬時間內歸返,只差未能及時入舍而失格,算是出了幾羽伯馬的失格鴿,所以69號這配對的下代基本上不外流,只有幾位好友有養到,比賽及第二孵留種鴿都在舍內。

鬥陣賽鴿競翔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